我已授权

注册

财政部:今年一季度全国财政收支同比双降 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452亿元

2020-04-20 16:41:42 中央电视台 

  今天(20日),财政部发布了今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财政收支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1一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984亿元,同比下降14.3%。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财政收入下降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税基减少,以及为支持疫情防控保供、企业纾困和复工复产采取减免税、缓税等措施,拉低全国财政收入增幅约10个百分点。二是,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增值税翘尾减收效果持续释放,拉低全国财政收入增幅约5个百分点。此外,为了让各地疫情防控经费得到保障,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452亿元。同时为帮助各地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财政部进一步加大了对困难群众的保障力度,截至目前,中央财政累计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560亿元,已超过去年的实际执行数,积极支持各地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表示,展望二季度,受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影响,财政收入仍呈下降态势。但随着我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财政收入降幅会逐步收窄。

  从支出来看,1一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284亿元,同比下降5.7%。在多项支出同比均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卫生健康支出4976亿元,同比增长4.8%。(总台央视记者 王楠 王瑄)

  (编辑 王一冰)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