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安恒信息“端管边云一体化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 引领新基建物联网安全建设

2020-04-20 16:48:52 和讯 

 

  日前,中央明确指示要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含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进度。相比于传统的“铁公基”,“新基建”主要涵盖了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领域,涉及到通信、电力、交通、数字等多个社会民生重点行业。

  “新基建”的加速启动,必将大力刺激中国经济,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也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其中,“新基建”所涉及的七大领域,都离不开物联网基础性建设。

  具体来看,5G移动通信技术加快了万物互联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是物联网应用层的支撑技术;特高压、充电桩、高铁也是物联网的典型应用场景;工业互联网其中之一作用就是将上游产业链的智能终端设备连接起来。所以,“新基建”将进一步刺激物联网需求的爆发式增长,极大加快物联网及相关技术的发展。

  “新基建”在助力产业新秩序重新建立的同时,也将面临网络安全带来的新挑战。在“新基建”的背景下,物联网设备数量将呈指数级增长,由于物联网类型繁多、协议复杂、网络架构多样化,导致其存在多个方面的安全风险其中包括终端设备敏感信息数据易泄露、用户APP接入数据易泄露、设备非法接入造成内部异常、资产状态无法实时感知、系统防护薄弱易被入侵、安全统一管控难度大

  网络安全将成为未来“新基建”最重要的基石,而物联网安全在其中亦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物联网作为一种新型技术,更需明晰其设备的脆弱性,亟需建立完善的安全体系,提升网络安全能力,以“反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基于“新基建”泛终端所存在的安全风险问题,安恒信息可提供以“安全监测、安全防御、数据加密、态势感知”为核心的端管边云一体化的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引领新基建物联网安全建设。对海量物联网终端进行安全监控、传输加密和接入管控,建立物联网终端的区域安全态势分析和威胁感知评估方法,及时对物联网应用的物联网终端进行安全防护、数据加密、异常分析和态势感知。

  端:采用基于内嵌式部署的物联网安全心,实现对终端威胁动态的感知、监测,提高终端安全防护能力。

  管:在用户APP接入上,可以部署安恒密盾,实现数据的加密传输。

  边:通过物联网安全监测平台可以实现对所属行业的全网泛终端进行资产盘点、状态监测、漏洞扫描、弱点评估等。

  云:结合物联网态势感知与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级产品,全面实现整个网络的可视、可管、可控。

  本方案采用可信计算和大数据安全态势分析技术,针对物联网终端嵌入“安全心”实现内核级安全监控与防护,结合云端大数据态势感知分析系统,对海量物联网终端的海量原始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和挖掘,建立基于物联网终端资产可信的管控体系,提升物联网终端的异常事件发现能力、安全防护能力和态势分析能力,实现物联网终端安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针对“新基建”所涉及的物联网各个领域,安恒信息具备成熟的物联网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应用的领域包括安防监控、电力物联网、智能车联网、智慧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司法和智慧水利等领域,覆盖各种物联网安全场景。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