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饿了么骑手跑三月可全款买房?贫困县骑手薪资不输白领,鹤岗单王月入过万!

2020-04-21 11:59:23 新浪网 

  4月21日消息,今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对外发布了一份《2020饿了么蓝骑士调研报告》。该报告提及,在一些资源枯竭型城市,人们有了新的工作机会。 一些贫困县骑手的薪资已不输城市白领,平均月薪逾5800元,鹤岗的单王跑单三个月可全款买套房。阿里表态称2020年计划为100个贫困县提供超2万个骑手就业机会。

  根据这份报告,目前饿了么骑手的平均年龄为31岁,其中90后占比约为47%,95后新增注册骑手同比增长1.3倍。

  此外,大学生骑手整体占比接近2成。从籍贯来看,老家为天津、上海的骑手中大学生占比最多,接近4成。每年的寒假和暑假,许多大学生选择成为兼职骑手来体验生活,

  饿了么蜂鸟数据显示,56%骑手有第二职业,其中26%为小微创业者,21%为技术工人,4%为自媒体博主,1%为环卫工人。

  值得关注的是,饿了么数据称,在一些低线城市甚至贫困县,骑手的薪资不输城市白领。

  据报告称,在骑手籍贯来源最多的五座县城中,60%为国家级贫困县。八成骑手来自农村,安徽、河南、四川是骑手输出大省。籍贯来源前五的县城中,60%为国家级贫困县。这些贫困县骑手的平均月薪逾5800元,超过2019全国城镇平均工资。

  在一些资源枯竭型城市,人们也有了新的工作机会。河南濮阳、四川泸州和山东枣庄是2019年新增骑手注册数最多的资源枯竭型城市。

  以煤城鹤岗为例,约10%的饿了么骑手曾从事矿工工作。不过,骑手整体薪资相当可观,约为当地平均工资2倍以上,单王骑手可月入过万。按照鹤岗普通地段的房价计算,单王跑单三个月可全款买一套房,当地还推出给冠军骑手年终奖送套房的福利。

  目前饿了么累计为国家级贫困县提供近30万骑手就业岗位,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对外表态称,计划2020年为100个贫困县提供超2万个骑手就业机会,并提高对骑手的保障力度,比如根据支付宝和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推出的“蓝骑士关爱互助计划”。4月22日起,全体骑手及家人可加入“相互宝”。这项福利将保障99种重大疾病、恶性肿瘤及特定罕见病,骑手最高可获得30万元互助金。饿了么将帮他们承担加入相互宝后的首月分摊费。除此以外,保障还包括“关爱险”,覆盖重大疾病、因意外导致的身故、残疾等,还可对骑手子女进行助学帮扶,以及对因意外或重疾导致的骑手家庭困难提供关爱金援助。(新浪财经 徐雯)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