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营业总收入888.54亿 净利润412.06亿 贵州茅台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

2020-04-22 08:03:29 和讯 

  4月21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布了贵州茅台(600519)2019年年度主要经营情况及2020年经营目标。

  2019年度,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新理念,自觉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团结奋进、务实担当,成功应对一系列大事、要事、难事,稳步推进专项整治、营销改革和“国酒”商标迭代升级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实现了“股票上千元、市值过万亿”的历史性突破。

  一是主要指标持续向好。2019年度,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7.50万吨,同比增长6.88%。实现营业总收入888.54亿元,同比增长15.10%。实现营业利润590.41亿元,同比增长14.9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2.06亿元,同比增长17.05%。

  二是“双轮驱动”成效显著。茅台酒单品销售额、盈利能力持续稳居国内酒业、全球酒业第一。系列酒实现营业收入95.42亿元, 同比增长18.14%。茅台王子酒完成销售收入37.80亿元,继续保持公司产品第二大单品地位,赖茅酒、汉酱酒为10亿元级单品。

  三是企业大局保持稳定。茅台酒产量实现恢复性向好,产品质量持续保持稳定;茅台酒总体保持良好的市场稳定性,价格控制在合理范围;干部员工识大体、顾大局,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保持了和谐稳定,实现了“生产稳、市场稳、人心稳”的良好局面。同时,积极倡导“竞合”发展,主动寻求媒体支持和指导,为公司发展赢得了更好环境。

  年报公布了茅台2020年三大经营目标——一是实现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 10%左右;二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 53.71 亿元;三是安全生产实现“双百双零三低”,环境保护符合国家规定要求。

  围绕上述目标,茅台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基础建设年”,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健全完善现代企业治理、战略引领工作、产品质量管理、市场管理工作、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管理工作、全面风险管理等7大体系;切实增强企业治理、统筹协调发展、食品安全保障、产品品牌塑造、人才核心竞争、企业创新发展、重大风险防控等7大能力。

  二是深入推进“文化茅台”建设。广泛搭建“文化茅台”展示的平台和载体,积极筹划“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茅台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

  三是认真抓好生产质量。坚持“数据+经验”,强化技术攻关,加强工艺指导,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形成有力技术支撑;推进“茅台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升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控水平;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强化工匠培养,筑牢生产技术人才基础。

  四是切实提高市场工作质量。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不断完善市场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市场服务能力和水平,做精做优市场服务质量;持续完善营销体制改革,优化直营渠道建设,提高市场调控能力。

  五是着力抓好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公司机构改革方案,按照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逐步实施机构改革。深化和细化“智慧茅台”顶层设计。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茅台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六是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开工建设坛厂片区8万吨系列酒包装车间、仁怀市有机高粱基地示范点等项目。竣工完成“十三五”中华片区茅台酒技改工程及其配备设施。继续推进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项目。高质量完成一批安全环保项目。

  七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牢安全防范举措,确保公司生产、食品、信息和数据安全。按照“打造白酒行业生态环境保护标杆企业”的目标要求,制订综合性生态环境治理方案。做好建立健全环保监管体系、完善水耗使用标准、实施“绿色交通”项目等工作。

  八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大品牌有大担当”“大企业有大作为”,助力全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开展公益助学活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