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老酒战略杀出急先锋,如何品读舍得藏品“双子星”

2020-04-26 15:30:06 和讯 

  再好的战略也需要有产品来支撑,再好的趋势研判也需要有产品来演绎。

  去年舍得酒业(600702,股吧)率先在行业提出“老酒战略”,这一品牌升级计划的提出,不仅仅为行业的老酒热增添了强势能,更让我们看到了一套精准的产品布局策略。

  之前糖酒快讯在《观察| 一年内迅速构建老酒产品矩阵,舍得酒业“颠覆”与“唤醒”下的阳谋》中提到,舍得酒业在产品层面快速汇聚起老酒产品矩阵,形成与核心大单品相融互通的组合模式,这将是“唤醒”白酒最本真价值的最佳路径。

  而今天我们要给大家呈现的,是这套老酒体系中的重要力量,它们是拱卫核心大单品舍得系列的强力“双子星”——品味舍得藏品与智慧舍得藏品。

老酒战略杀出急先锋,如何品读舍得藏品“双子星”

  从来都不神秘,它们就是为老酒战略而来

  早在去年秋糖期间,就有行业媒体提前爆料,让品味舍得藏品与智慧舍得藏品走上了酒业舞台。可能从外形上看它们和舍得旗下两大单品:品味舍得、智慧舍得几乎没有太大差别,仿佛是这两款产品的孪生兄弟。

  但事实上,舍得藏品系列可谓老酒战略最为契合的代言人之一。

  首先,从瓶身标注上来看,这两款产品非常清晰的将自我价值和核心卖点展示出来,“真老酒”、“真年份”几个大字表明了它们的老酒初心。

  同时我们看到,关于产品从生产地、酿造原料到存储设施等全环节,舍得藏品系列都全部进行了表达,这让消费者和白酒收藏爱好者能够第一时间感受到产品核心述求和价值元素。

  可以说,舍得藏品系列的瓶身,就是形象丰满的舍得老酒价值说明书。

老酒战略杀出急先锋,如何品读舍得藏品“双子星”

  其次,瓶身真实标注酒龄的设计,也是舍得酒业带给行业的一次革新,表达了其进一步规范与倡领老酒和年份酒市场规范的决心。其中品味舍得(藏品)的原酒坛储不低于8年,调味酒坛储不低于15年;智慧舍得(藏品)的原酒坛储不低于10年,调味酒坛储不低于15年……

  这一设置和品质诠释方法,显然也为第四代品味舍得的升级上市,做好了最佳铺垫。因为在全新升级的品味舍得身上,也运用了一致的年份说明机制。

  当舍得酒业亮出“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的招牌后,一批应声而来的产品相继问世,舍得藏品系列自然就是其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它们用最简洁明了的方式,讲述舍得老酒优势,从瓶身到酒体诠释舍得老酒魅力。

  “双子星”担负双重任务,舍得藏品系列大有可为

  正因为舍得藏品系列在外形上和当前大流通渠道的品味舍得、智慧舍得保持一致,因此也减去了与消费者的沟通成本,况且产品核心卖点也清晰的标注在了瓶身上。

  这一策略设置,既能够让我们直接感受到在老酒赋能下,舍得在产品价值升级上的把控,又能明确经典单品线与老酒线之间的差异化。

  去年舍得藏品系列上市时,就有行业人士指出,舍得酒业推出这两款产品,既是舍得老酒战略的重要布局,同时也将利于舍得产品矩阵向上延伸。

  于是我们看到,当前品味舍得(藏品)定位700元区间,而智慧舍得(藏品)则迈上800元价格带,自然是与经典单品形成了价格区隔,因此它们担负了舍得向高端白酒领域进击的重任。

老酒战略杀出急先锋,如何品读舍得藏品“双子星”

  另外在营销层面,舍得酒业先前已经携手歌德盈香、曾品堂等老酒售卖平台,共同布局老酒市场。因此在基于过去沱牌老酒系列的价值挖掘外,已经在市场形成深厚口碑和基础的舍得系列,也应该有所动作。

  因此舍得藏品系列的诞生,便为舍得系列在老酒收藏市场收获更多的关注,并提供更多的收藏选择提供了最新利器。

  而我们注意到,在舍得最新的品牌宣传片中,在视频最后定格时,舍得藏品系列与舍得系列组成了当前最为完整的舍得矩阵。这也足以看出这两款老酒战略急先锋在公司整个产品体系中的重要性。

老酒战略杀出急先锋,如何品读舍得藏品“双子星”

  可以预想,在未来市场上,舍得藏品系列与舍得经典产品能够形成互动,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基于原酒与基酒年份的不同,产生出的不同口感与品质体验,也为大众收藏与鉴赏舍得酒,并理解老酒战略提供最佳代言。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