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2020-04-30 11:16:44 和讯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扎实有力地为疫情防控履行监督职责,为战“疫”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疫情初期,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组,从主体责任落实、物资采购分发、重点场所部位消毒、人员复工防护、防疫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梳理出20项监督重点事项。结合职能职责,明确监督对象、范围及具体方法,指导全辖纪检机构迅速行动,有序组织开展监督。省分行纪委、辖内各派驻纪检组每日沟通会商监督检查情况、发现的突出问题,研究改进方法和整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着力“四个聚焦”,确保疫情防控监督“不缺位、不添乱”。一是聚焦贯彻执行。重点监督疫情防控预案、主体责任落实、请示报告执行、金融应急服务响应等事项,确保驻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纪检监察组、总分行党委及江苏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二是聚焦复工防护。重点监督全辖900余个营业网点公共场所消毒、客户防疫检测、防疫物资配备分发、员工餐食保障及复工防护等事项,确保员工安心、客户放心。三是聚焦作风建设。重点监督疫情防控行动迟缓、失职渎职、弄虚作假、瞒报虚报等行为,对不作为、乱作为、“抄作业”、“表格式”防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确保员工及客户利益不受侵害。四是聚焦违纪违法问题。开展防疫宣传及警示教育,收集疫情防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全辖各级机构传达学习。同时,严明纪律要求及法律红线,引导广大员工坚持不信谣,坚决杜绝造谣、传谣行为,确保成为正能量的弘扬者。

  分行纪委根据疫情发展不同阶段、不同特点,不断探索创新,及时调整监督方法和监督重心,灵活运用远程监控、线上交流、非现场分析、突击检查、专项督查等模式,督促各级机构精准落实主体责任。同时,纪检机构发现问题、严肃问责。

  建行江苏省分行在确保安全稳定运营的同时,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需求。分行创新疫情防控专项融资产品,发行江苏地区首单疫情防控债券3亿元;加大小微企业融资帮扶力度,累计为2.2万户小微客户发放贷款,合计金额264.2亿元;推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协助社区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