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砥砺前行,奋发有为,麒盛科技2019年报业绩亮眼

2020-04-30 15:34:47 和讯 

  2020年4月29日晚间,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麒盛科技”,603610.SH)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报告显示,麒盛科技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5.29亿元,同比增长5.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5亿元,同比增长34.9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3.32元,同比增长27.69%。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的一年,麒盛科技积极应对贸易摩擦,精耕细作美国市场,积极开拓其他市场,新建工厂扩充产能,加大研发保持领先,一系列举措保障了公司年度业绩的稳健增长。

  贸易摩擦与新冠疫情“齐飞”  麒盛科技积极有作为

  近年来,国际贸易市场动荡不安,黑天鹅频出,麒盛科技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一方面,随着中美贸易顺差不断增大,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政策倾斜愈发明显;另一方面,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爆发,让本就夹缝求生的国际贸易更加举步维艰。

  麒盛科技与国内供应商协商,发挥规模优势,整合供应链资源,降低采购原材料成本;此外,麒盛科技积极推进“走出去”的全球化战略,在越南成立子公司,建立了总装工厂,分散部分产能至越南。多措并举之下,公司在稳住产品价格及市场份额的同时确保了自身的合理利润。

  面对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麒盛科技积极防疫抗疫,有序复工复产。全面排查、包租酒店、出行专线、免费用餐、消毒卫生等“组合拳”的打出,在实现了公司产能全面恢复的同时,公司员工无一感染。

  同时,公司还不遗余力帮助海外员工及客户防疫抗疫。据了解,截至目前,麒盛科技已累计向海外21个国家、30多个客户,提供了15.8万个口罩,3000套防护服,800个护目镜,300个防护面罩,并分享防疫经验,协助应对疫情。面对疫情的携手并进与共渡难关,是麒盛科技高度社会责任使命下的担当与作为。

  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共建 麒盛科技布局全球化

  当前,全球智能电动床最大的消费市场是美国。机构研报显示,目前美国仍处于渗透率较低的行业发展早期,而全球市场还有巨大的空间与前景。出于对贸易环境及自身发展的综合考虑,麒盛科技将加速推进全球化布局和运作。

  公司表示,将逐步建立北美制造中心,降低运输成本,缩短供货周期,优化业务架构,及时响应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有利于规避国际贸易壁垒,增强应对国际贸易风险的能力,有效提升行业竞争力,并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海外新市场,提升海外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

  在全球化的布局和运作下,细分地域市场因地制宜。对于美国市场,麒盛科技将进一步维护舒达席梦思(SSB)、泰普尔丝涟(TSI)等现有客户,并通过持续挖掘市场需求与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持续提升在美国市场的消费者服务水平。同时,积极拓展新的客户和销售渠道,包括区域性零售商等。此外,疫情危机下的电子商务崛起,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麒盛科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好市多(Costco)、亚马逊(Amazon)等电子商务平台的投入,同时通过主流电子商务平台引流至自有品牌的官网,从而提升销售与品牌知名度。

  对于欧洲及其他国际市场,麒盛科技表示将以床垫厂商合作模式为主,零售商合作模式为辅,并寻求电子商务的可能性。公告显示,目前麒盛科技已与欧洲某大型寝具品公司对接并签约合作,该合作伙伴拥有10个工厂,超过3,000名员工,并在欧盟拥有超过1500家门店。麒盛科技拟借助其销售渠道和品牌影响力,拓展欧洲市场。同时,也将通过美国拉斯维加斯家具展、消费电子产品展(CES)、德国科隆家具展等国际重要展会,开拓潜在国际客户。

  对于国内市场,麒盛科技表示,将充分利用消费升级带来新消费需求激增的契机,发挥公司技术创新、科技创新的优势,回归核心竞争能力,聚焦电动床、智能床、记忆棉床垫品类,有效利用供应链优势,以品牌化战略,发力中国市场。

  国内市场两大子品牌“索菲莉尔”与“舒福德”,目前均已形成品牌定位与市场雏形。其中,索菲莉尔定位“科技助眠”,主推电动床品类;舒福德品牌,定位“智能优眠”,以智能床品类服务健康高感知、健康高需求人群。

  经济活跃地区的多点发力,将助力麒盛科技打造全球化的布局,也将推动智能电动床市场的全球化渗透。

  产能扩充与研发投入并抓 麒盛科技抢占新高地

  为应对关税加征及提升抗风险能力,麒盛科技正新建工厂以加大产能。据了解,目前越南平阳省地区的工厂已取得营业执照并投入运营,且已能满足海外客户的部分订单需求。

  同时,国内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的年产400万智能电动床总部项目(一期)将在今年竣工投产。该项目为麒盛科技IPO募投项目之一,占地约200亩,预计投入约10亿元人民币,将实现年产200万张智能电动床,保证产能充足的同时也将实现“双智能”——智能工厂制造智能产品。

  除了产能扩充,麒盛科技还十分重视研发投入,确保技术与产品领先。据了解,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11,089.19万元,全年新获专利98个,其中发明专利25个。截至2020年4月底,公司累计拥有专利338个,其中发明专利75个。除此之外,公司技术中心还被浙江省经信厅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智能床及健康养老管理系统已在国内两个养老机构实现行业应用。同时,公司与多个医学团队达成合作,其中与两家医院开展合作研究,并联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建了一个科目精准医疗重点实验室,为数据服务于健康奠定了基础。

  在产品方面,麒盛科技注重优化智能电动床产品设计,进一步实现扁平化和轻量化。在外观上提供更多的差异化、个性化,并且融入新材料、新技术;在功能上实现模块化设计,提供更符合人体工学的床体运动方式,从而提供更加舒适的体验;同时注重柔性唤醒、助眠等高科技功能产品的研发。

  业内人士认为,研发投入确保了技术及产品领先,技术及产品领先将打开更大的市场,而产能扩充又使货品供应免除后顾之忧。一系列良性循环,将促成麒盛科技在智能电动床领域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行业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面对仍具有巨大不确定性的2020年,麒盛科技表示,将继续秉承“创造美妙的智能生活”的宗旨,坚持以环保、安全、符合人体工学原理为设计核心,以实现睡眠监测、睡眠干预为发展目标,致力于让全世界用户享受优质睡眠和健康生活,持续产品的创新,灵活满足全球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及对更高品质睡眠的追求,力争成为“智能家居的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