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各大能源巨头制定应对油价崩盘战略

2020-05-03 07:57:28 新浪网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美国最大的两家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和雪佛龙(Chevron)制定了应对史上最严重原油价格暴跌的战略:立即削减产量,让投资者满意,并为市场复苏做好准备。

  他们周五表示,不会改变股息,尽管前一天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宣布,作为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一部分,将大幅削减向股东支付的股息。荷兰皇家壳牌是这两家超级石油巨头在欧洲的最大竞争对手。

  “股息是安全的,”雪佛龙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沃斯(Michael Wirth)在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雪佛龙Q1营收为315亿美元,净利润为36亿美元。

  相比之下,埃克森美孚财报暗淡,录得30多年来首个季度亏损。该公司公布当季亏损6.1亿美元,因计入29亿美元的“市场相关”费用。该公司去年同期的利润为24亿美元。大部分损失与该公司的下游业务有关,该业务将石油提炼成汽油和其他产品。

  但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Darren Woods)在向股东支付股息的问题上也同样坚定。

  不过,这两个美国石油巨头将继续削减资本支出。埃克森美孚仍坚持上月宣布的今年资本开支削减30%至230亿美元的目标。雪佛龙则走得更远,从其2020年的资本支出计划中再削减20亿美元,目前的资本支出将低至140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股价周五收盘下跌约7%。雪佛龙收盘下跌约2.5%。

  两家公司削减产量的主要目标将是美国页岩油,因为美国页岩油的产量可以迅速增加或减少。今年第一季度,埃克森美孚在二叠纪盆地的日产量约为35万桶,但随着资本支出削减的影响,该公司今年底的产量将有所下降。今年3月,埃克森美孚将二叠纪盆地作为集团增长战略的核心。

  雪佛龙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在该地区实现60万桶/天的产量,但此后将产量缩减至47.5万桶/天,低于第一季度的产量。钻井活动正在迅速减少,目前只有5个钻井平台在工作,而今年早些时候有17个。

  伍兹表示,如果市场恶化,削减幅度可能会加大。

  闲置钻机迅速削减了美国的石油产量,因为页岩井的产量在最初的井喷之后急剧下降。每年需要成千上万口新井来维持整体供应的稳定,更不用说增长了。

  更激进的是,这两家公司正与规模较小的生产商一道,选择关闭生产井,尤其是对于那些习惯于安然度过价格周期的石油巨头而言。

  雪佛龙将在6月份削减每日多达40万桶的供应,相当于该集团总产量的近15%。其中约一半将来自其国际业务,包括从5月1日开始实施深度减产的欧佩克国家。

  埃克森美孚表示,将在第二季度削减类似规模的产量,其中约三分之一来自欧佩克国家的业务,其余部分来自加拿大油砂和德克萨斯州的二叠纪盆地业务。

  然而,无论这种情况看起来多么严重,两家公司似乎都很乐观,认为这场危机只是短期的混乱,而不是对石油业务的长期威胁。

  伍兹指出,人口增长和全球经济扩张是支撑该公司燃料长期需求不断上升的基本面因素——这是这家得克萨斯能源巨头的口头语,反驳了欧洲竞争对手有关石油需求见顶的说法。

  埃克森美孚非但没有表现出恐惧,反而在经济低迷期间继续发债,并将一项循环信贷安排增加至150亿美元。伍兹表示,强劲的现金状况帮助该公司保持了“对市场发展的灵活性,包括最终的复苏”。

  该公司今年不进一步削减支出的决定,也表明了它对复苏的信心,表明埃克森热衷于保持反周期的支出。

  它可能需要油价的回升。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博哈塔利亚(Biraj Borkhataria)称赞埃克森美孚第一季度表现强劲,但指出,该公司每桶75美元的盈亏平衡油价远高于同行50美元的平均水平。

  国际原油基准布伦特(Brent)周五收于每桶26.44美元。

  雪佛龙表示,该公司已在每桶30美元的长期油价下对其业务进行了“压力测试”。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皮埃尔?布雷伯(Pierre Breber)表示,该公司发现,即使它增加债务来为资本支出提供资金,并每年支付100亿美元股息,到2021年底,该公司的净负债率仍将低于25%,远低于同行。

  石油巨头们希望,到那时,经济复苏可能已经站稳脚跟。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甚至表示,目前的减产可能导致石油供应在2020年底前出现短缺,尽管迅速增长的库存将阻止油价上涨过高。

  雪佛龙的沃斯也暗示,石油行业将迎来最严重的危机。他表示:“就需求而言,这感觉就像你在触底。”“感觉这个季度,也许下个季度将会是最艰难的。”

  如果说油价的底部即将来临,那么当石油巨头们开始向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投食”时,油价周期的一部分也将随之跌入谷底。陷入困境的页岩区似乎已经为一波并购潮做好了准备。

  伍兹表示,“机会是存在的”,合并将“在业内引起共鸣”。沃斯表示,他“对机遇保持警惕”,但雪佛龙将保持“耐心和谨慎”。

责任编辑:覃肄灵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