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致敬战疫青年!珠江两岸为青春亮灯

2020-05-03 21:46:40 南方网 

5月3日晚,珠江两岸绚丽璀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花城有爱,青年有为”……游船在珠江上缓缓行驶,海珠桥、海印桥、猎德大桥以及沿岸24栋建筑立面等依次点亮、交相辉映,时而闪烁文字,时而浮现动画,一江两岸的灯光共同为战疫青年点赞。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是如此特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今夜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向他们致敬。”在当晚举行的广州市第98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新闻发布活动上,广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珠江两岸累计播放约22万次抗疫宣传视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从大年初一开始,广州充分利用24栋建筑立面、广州塔、海珠广场、猎德大桥、海珠桥、海印桥的网屏等景观照明平台优势,迅速组织人员、组织力量对“抗疫”宣传主题视频进行策划、制作、调试、发布。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洋介绍,“抗疫”宣传主题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政令传导,进行宣传;二是鼓劲加油,为抗击疫情进行鼓劲和加油;三是向奋战一线医护人员致敬礼赞;四是公共卫生的科普提醒;五是个人防控知识科普。在珠江两岸24栋媒体立面等照明宣传平台上进行滚动播放,使其成为抗击疫情科普长廊,起到良好效果,得到市民普遍好评。

据统计,截至5月2日,一江两岸的景观照明先后创作宣传视频约50组,每天播放时长4小时,日均播放频次2500次,累计播放频次约22万次,总画面制作及技术调控、拍摄涉及工作人员200人次。

王洋表示,为了保障宣传效果,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要求,并大力加强照明设施巡查和检修,每天出动维护人员约300人次,巡查车辆50车次,每天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有效保障全市约79万盏功能照明、60万盏景观照明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

五一珠江游日均客流量达1800余人次

“六脉皆通海,青山半入城”构成了广州的地理风貌,蜿蜒数十里、穿城而过的珠江与城市相伴成长,“一江两岸”的现代城市风光更是成为广州旅游的金色名片。珠江夜游以及珠江两岸的楼宇灯光秀,是广州多年精心打造的重点旅游项目。

随着防控形势好转,广州港(601228,股吧)集团属下大沙头游船码头、广州金航游轮股份公司珠江游业务已于3月19日正式复航,游客接待量逐日回升。广州港集团副总经理陈建年介绍,五一期间,在限制每航班登船人数不超过船舶核载客位数40%的情况下,珠江游日均客流量达1800余人次,客流量逐步恢复态势明显。

“复航以来,珠江游接待旅客当中,广州本地年轻游客比重增加,‘广州人游广州’也体现了广州人对广州的热爱。”陈建年说。

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表示,五一假期前两晚珠江游游客量均过千,预计假期后续几日也将保持较好的势头。在广州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的背景下,珠江夜游热度的回升,预示着广州市民旅游消费信心在逐渐恢复。

自珠江游复航以来,广州金航公司服务中心经理朱晓燕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今夜的灯光秀让我备受鼓舞、感动,也更坚定了我在这个岗位一直坚守的初心与承诺,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出游环境。”朱晓燕说,这段特殊的经历,将成为自己人生的宝贵财富,激励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惧艰险,勇挑重担,坚定信心,为港口服务行业发展尽己所能,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南方日报记者】周甫琦

【摄影】张迪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