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破产潮蔓延,曾受美国前第一夫人青睐的大型服装品牌也黄了!一夜之间卖断货的好日子不再,如今债务压顶!

2020-05-05 15:11:46 和讯名家 

新冠疫情引发的破产潮,从石油企业、航空公司向着零售、服装等行业持续蔓延。

曾受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青睐的美国知名服装品牌J.Crew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疫情爆发以来首家申请破产保护的全国性零售商。

零售寒冬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知名服装品牌J.Crew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疫情爆发以来首家申请破产保护的全国性零售商。

J.Crew总部位于纽约,公司自1983年成立,由制作代表美国精神、趣味性的服饰及生活、工作、休闲、甚至结婚相关服饰及配件起家,现在已发展成为目前闻名全球的美国品牌。

J.Crew品牌近年在美大获成功,与曾受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青睐不无相关。

据公开报道,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Obama)曾在JayLeno的脱口秀节目上选择了J.Crew开襟衫加一步裙,得体搭配效果和亲民的价格令J.Crew品牌在一夜之间成为美国民众抢到断货的热门货。奥巴马宣誓就职那天,米歇尔戴的绿色手套以及两个女儿一蓝一粉的大衣,全部来自J.Crew。

疫情导致的封锁措施对零售业形成致命打击。J.Crew原本背负着沉重的债务且遭遇销量下滑,新冠疫情使企业面临的困境进一步恶化。据海外网报道,J.Crew公司正试图获得4亿美元的融资,在破产重组期间帮助其维持运营。该公司目前运营着182家J.Crew零售店,以及140家Madewell门店,后者是该公司2006年推出的一个面向年轻人的品牌。

新冠疫情已经对美国零售业造成了重创,现在J.Crew加入了彭尼百货(J.CPenney)、西尔斯(Sears)、内曼-马库斯(NeimanMarcus)等因新冠疫情而面临破产的零售商行列。据报道,受疫情影响,美国服装业收入整体下降约52%。

4月中旬,美国百年老店百货公司J.C.Penney传出消息正考虑申请破产保护。报道称,虽然关闭门店导致营收下降,不过J.C.Penney仍有充足的现金支撑未来几个月的运营。尽管如此,这家百年老店仍考虑申请保产,以重整其不可持续的财务状况,以及为债务支付节省资金。

文件显示,J.C.Penney需要偿还约1200万美元的债务,6月还要偿还1.05亿美元的到期债务。另外根据此前的监管文件,这家百货公司每年的债务利息支出约3亿美元,2023年到期债务超过20亿美元。

石油航空公司承压

零售业只是本轮破产潮中波及的一个分支。油价持续暴跌一度出现负值,在石油及航空业引发的破产潮仍未平息。

4月中旬,美国海上钻井承包商戴蒙德海底钻探(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拥有负债26亿美元,其中有20亿是债券,而现金近4.35亿美元。早前该公司没有及时向债券持有人支付5亿美元利息,债券信评遭下调。

4月17日,有着新加坡“油王”之称的林恩强一手创办的兴隆贸易申请破产保护,资产仅7.14亿美元,负债却高达40.5亿美元,现金头寸只有0.5亿美元。公司资不抵债,正寻求延期偿还23家银行总计36.5亿美元的债务。

4月初,美国页岩钻探公司惠廷石油(Whiting Petroleum)申请破产保护。

据Rystad Energy数据分析显示,在油价20美元/桶的环境下,533家美国石油勘探和生产公司将在2021年底前申请破产;如果油价跌至10美元/桶,将有1100多家公司破产。

破产潮首当其冲的石油企业外,航空公司因为疫情停飞后同样度日如年。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4月14日发布的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航空业损失将达到3140亿美元(约2.2万亿元人民币)。

民航资源网日前统计,全球已有9家航司已经破产或申请了破产保护。4月29日,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航空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汉莎可能在与政府就90亿欧元救助计划进行磋商的同时,寻求某种形式的破产保护。德国汉莎航空此前表示,由于旗下90%以上的客机处于停飞状态,公司现在每小时大约损失100万欧元,他们的现金储备只能维持半年左右。

英国航空也同样面临困境。英国航空公司近日表示,要恢复2019年的乘客水平将需要“数年”,故计划裁员达1.2万人。据悉,英航目前有4.5万名员工,包括1.65万名空乘人员,以及3900名飞行员。所以这次裁员比例占到全公司员工的四分之一。

英航CEO亚历克斯·克鲁兹在发给员工的信中表示,近期航空业的前景进一步恶化,而英航没有随时可以依靠的政府救助计划,且目前公司借入都是短期资金,无法解决受疫情带来的较长期挑战,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改变,才能承受客户需求可能长期性的减少、经济冲击等事件。

日本破产企业达100家

汽车行业疫情下面临停工停产和销售不畅,供应链转不起来,经销商也没车可卖,全球汽车行业陷入冰封,超过150座工厂停工停产。

目前本田丰田的北美工厂要停产到五月,福特工厂重启遥遥无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底,在欧洲、美洲、日本韩国等整车制造业集中地,全球共有26个国家、超过150家汽车工厂处于停工、停产状态,超过1400万名车企员工正在面临就业难题。

疫情冲击的破产潮下,全球各国家已采取行动。日本政府将在5月份设立基金,以防止对地区经济和就业至关重要的公司破产;将设立私人-公共基金,为中小企业注资留出1万亿日元。

早前据东京商工调查(Tokyo Shoko Research)的统计显示,由新冠疫情造成的日本企业破产数量在4月27日累计达到了100家,其中旅馆等住宿业和餐饮业约占4成,不少企业因资金周转问题而不得不选择破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