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近东:非常时期,中国品牌彰显韧劲与潜力

2020-05-11 18:00:13 和讯 

  随着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企业抗击疫情的重心逐渐向提振经济、刺激消费转移,持续发挥品牌价值助力经济回暖。5月10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新华社联合举办的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2020“5·10中国品牌日消费节”在京正式启动,苏宁控股集团以1023.59亿入选服务行业最高品牌价值。

  苏宁控股集团张近东表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品牌逐渐成为民族精神的凝练和经济发展的缩影。在非常时期,中国品牌依然彰显着韧劲与巨大潜力。”

张近东:非常时期,中国品牌彰显韧劲与潜力

  (图:苏宁以价值1023.59亿元荣登服务行业榜首)

  锐意创新谋变 中国品牌释放潜能

  受疫情影响,中国企业短期承压。延长假期、关闭公共场所,全民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对各行各业都带来不小的影响。然而“莫道春寒尚料峭,危中有机天地宽”,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为:“民族品牌的崛起非一路坦途,但始终保持着生长的韧性。疫情对于人们生活方式的解构和重塑催生了新机遇,中国品牌唯有把握趋势,锐意创新,才能转危为机。”

  疫情期间,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结合自身业务率先谋变。依托家乐福、苏宁小店等全场景布局全面升级到家服务。时效覆盖“3公里1小时达、10公里半日达、最高一日三送”。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助推了到家业务的快速发展,也深化了门店互联网化转型升级。据苏宁易购(002024,股吧)一季报显示,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为610.40亿元,占整体销售规模比例攀升至68.84%,同比增长12.78%。

张近东:非常时期,中国品牌彰显韧劲与潜力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对所有企业都是一场考验,检验着过去的生产经营成果和发展方向判断。特别对于苏宁这样的零售巨头来说,灵活应对、创新调整、强力执行,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打法,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以及多产业生态优势,成为苏宁保障民生、提质发展、助力经济复苏的有力后盾。

  非常时期,坚守服务初心

  “产品与服务是品牌与用户最直接的纽带。”张近东认为:“只有坚定不移地围绕用户深耕产品与服务,中国品牌才能够永葆长青。”苏宁近30年发展历程中,“服务是唯一产品”已经成为最鲜明的品牌底色。

  近期苏宁物流快递员潘虎凭借极致服务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背后折射出的就是苏宁服务精神的传承和延续。事实上,在16年前张近东也曾荣获第8届全国“五四奖章”,当时被问及苏宁快速发展的原因时,他首先提到的就是服务。

  从空调专营,到智慧零售全场景,苏宁在30年间之所以能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当下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离不开张近东对用户需求变化的及时、深刻洞察。“重视体验、重视服务、重视用户的企业,才能从容应对危机,成为消费时代的强者。”

  这次疫情的爆发,对中国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对此,张近东表示,“以创新应变重压,把握趋势,迅速调整,强化服务,彰显了中国品牌的韧性和潜力。”后疫情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以苏宁为代表的众多优秀中国品牌将用不断升级的服务体验,满足更多元的新消费需求,从而释放更多新动能,助力经济尽快恢复并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