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刘誉儊:A股市场人气低迷 龙头打板才是最佳选择(附股)

2020-05-11 22:40:48 和讯名家 

  市场上

  今天各大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尾盘略微拉升,市场走出了沪强、深弱、创业板更弱的走势。整体市场指数还是在5日线以上,按照我们之前给大家的提示,跌破5日线或者5日线以上2跟阴线才是确定短线死叉调整信号。现在市场震荡上行,盘中创新高。两市成交量低迷共计6847亿,市场投资情绪不高,没有出现明显的连扳妖股。成交量上不去,指数就很难冲关。那么就要谨慎调整。

  盘面上

  盘面上来看,涨停板69家,跌停板34家,上涨个股1518家,下跌个股2141家,个股跌多涨少,跌停板不少。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有:一带一路、新疆振兴、超导,流出最多的板块有:华为概念、区块链、芯片概念。从涨停板数量来看,次新股4家涨停,汽车零部件6家涨停,医药3家涨停,网红经济3家涨停,其他涨停个股,板块效应不强。热点上,新疆振兴和水泥板块,资金流入较大,板块涨幅也不小,但涨停个股不多,首板有机会出现龙头。另外,汽车零部件板块走强,有望从中出现一个类似于未名医药(002581,股吧)的龙头牛股穿越牛熊,可以去寻找一下。中线方面依旧高抛低吸。

  个股操作

  今天提示的仓位是三到五成,激进型五成,稳健型三成。市场没有明显的龙头连扳妖股,投资情绪也不高,打板就是油锅里捞铜钱。目前市场连连扳高度就是芯片概念的轴研科技(002046,股吧),强势四连板,其次就是7天5板的荣大感光光刻胶概念,同属于科技股,科技股跟风的还有乾照光电(300102,股吧)、上海天祥。汽车板块方面,科大智能(300222,股吧)强势2连扳,泉峰汽车(603982,股吧)、万通智控(300643,股吧)、东风科技(600081,股吧),天迈科技,亚太股份(002284,股吧),威帝股份(603023,股吧)等。这些股票明天会有二连板的晋级赛。次新股今天依旧不少资金进入,但出现分红,尾盘资金出货。龙头华盛昌、盘中强势五板,尾盘炸开,导致整个次新股板块尾盘炸了。跟风的湘佳股份、锐新科技盘中涨停也炸板了,持有的要注意及时止盈出局。

  其余零散的概念比如REITs概念龙头海航投资(000616,股吧),阳包阴涨停板,有望连扳加速。前期老妖股万通智控汽车板块概念,筹码单峰密集,套牢盘少,有望二连板。青松建化(600425,股吧)底部筹码高度集中,基建水泥概念,这个概念如果炒作一波,他就是龙头。涨停回踩技术形态+体验诊断概念的昌红科技(300151,股吧)首板。其余龙虎榜股票池已经选好。具体盘前选那个短线,还得看集合竞价。上次止盈的省广集团(002400,股吧)后面再涨2波,可惜没有入。但是中迪投资(000609,股吧)38%止盈之后,周五临近午盘打开跌停的时候,小仓位冒险挂单接了点,今天再次涨停,看明天表现。

  最后,以科技股为代表的题材始终是我们的投资首选。仓位配置跟良好的心态,以及炒股技巧都是我们必备的。目前市场震荡走势,谨慎操作,锁定利润。很多符合涨停复制战法的选股模型个股走势很好,可以关注。中线股高抛低吸,稳健型操作。中短结合是最好的投资组合。

  付出和回报永远都是相等的,别相信一夜暴富,脚踏实地,学习好炒股技巧,才能真正借助炒股跃升阶级。知识付费课程教学,致力于中小散户成为独立的投资者。坚持授人以渔,鱼渔兼得的方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刘誉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