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懋科技控股股东变更为华为投资 股价涨逾7.5%

2020-05-13 20:48: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高晓锳)5月13日,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华懋科技(603306,股吧)”)发布公告称,2020年5月4日,金威国际与上海华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投资”)签署《关于转让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框架协议》,约定金威国际拟向华为投资指定的受让方,转让股份数量为9115.37万股股股份、比例为29.35%,转让对价为人民币14.775亿元;前述股份转让完成后,金威国际仍持有上市公司8%股份(2485.40万股),金威国际及其关联方将不会谋求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前述交易完成后,华为投资将取得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地位。

同时,华懋科技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于5月3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仅为公司控股股东KINGSWAY INTERNATIONAL LIMITED(金威国际有限公司)签署《关于转让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框架协议》的内容并非完成交易,转让方和受让方最终是否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并实际履行交割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华为投资目前签署的《关于转让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框架协议》仅为原则性框架协议,转让方和受让方最终是否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并实际履行交割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存在最终未能达成并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或虽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但未能实际履行交割的重大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华懋科技发布公告称,华为投资系一家于2012年7月20日在上海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50万元,由自然人股东袁晋清持股54.65%、林晖持股34.43%、徐晗熙持股10.92%。参与此次交易的华为投资与注册于深圳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其唯一股东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5月13日收盘,华懋科技股价报收16.19元/股,涨幅7.57%,总市值50.3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