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专资办:全国三千家困难影院将获贷款贴息;《1917》仍将在内地影院公映

2020-05-13 20:33:24 和讯名家 

  01

  专资办:全国三千家困难影院将获贷款贴息

  电影专资办5月12日下发文件,宣布将对全国3000家左右的困难中小影院贷款进行贴息,贴息支持的贷款额度上限100万的影院1000个左右,贷款额度上限50万的影院2000个左右,贴息期限不超过12个月。贴息资金原则上按中央级电影专资与各省电影专资1:1配套提供,影院可向当地电影专资部门提交申请。

  02

  传亚马逊收购AMC股价大涨,但遭到存疑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英国《每日邮报》称亚马逊曾就收购深受疫情重创的美国头号院线AMC表示过兴趣。AMC盘前大涨70%,截至美股11日收盘上涨了29.76%,股价相比2月疫情前的高峰回升了三分之一以上。

  不过这则关于两家美国上市公司的交易,最早爆出的竟然是小报风格著称的英国《每日邮报》,可信度遭到了怀疑。报道原文也称,不确定亚马逊和AMC的商谈目前是否还在继续。

  包括Deadline、巴伦周刊等渠道都对这一消息表示质疑。Deadline的信源直接表示并无相关收购的商讨。有跟踪AMC的分析师直接表示,不相信也不懂为什么亚马逊会去收购AMC。

  AMC于2012年被万达以近5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目前仍然是万达持有大部分股份。但过去三年AMC有两年出现了亏损,股价持续走低,前不久还传出了可能破产的消息。为了应对疫情,AMC上个月发债5亿美元。

  亚马逊此前也对影院收购表示过兴趣,但对象是艺术院线Landmark,最终放弃。亚马逊旗下的Prime Video曾与AMC达成过合作,亚马逊Prime会员可在AMC的部分影院观看亚马逊的原创电影和剧集,在影院放映也帮助亚马逊的《海边的曼彻斯特》等电影有资格参与竞争奥斯卡。

  不过亚马逊的策略近年也有调整,目前更倾向旗下影视作品优先在PrimeVideo线上播出。

  03

  《1917》仍将在内地影院公映

  萨姆·门德斯导演的战争片《1917》发布全新中文海报,确认依旧会登陆内地院线,档期待定。影片由阿里影业负责引进。

  04

  文旅部:演出场馆上座率不超30%

  5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组织召开推进文化经营场所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文旅部门要充分履行监管职责,督促文旅经营单位认真落实“限流、预约、错峰”要求,营业性演出场所不超过最大核载量的30%,观众间隔就坐,演职人员要保持一定距离;互联网上网场所和娱乐场所不超过最大核载量的50%,娱乐场所每个房间不超过核载量50%;对使用过的上网设备和娱乐设施落实“一客一消毒”“使用一次消杀一次”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不过文旅部的新规很快引起了演出行业的热议。开心麻花总经理刘洪涛在朋友圈诉苦:30%上座率连场租都不够,不演出坐吃山空,演出赔死。

  05

  迪士尼CEO:《花木兰》坚持7月上映不变

  上海迪士尼每周多接待五千游客

  迪士尼新CEO Bob Chapek当地时间5月11日清晨接受了上任来首个电视采访。采访中Chapek表示相信观众对院线电影有很大的积压需求,目前对《花木兰》7月24日公映的表现依然很乐观。 《花木兰》将和诺兰的《信条》一样成为影院复工后的首批救市大片。

  尽管迪士尼旗下的《阿特米斯的冒险》将放弃院线直接上线流媒体,Chapek还是强调迪士尼“仍然相信院线体验,尤其是针对于票房大片”。

  被问到前一天刚刚恢复营业的上海迪士尼,Chapek表示,上海迪士尼会在确保游客距离的同时逐步提升游客入园量,每周增加5000人名额,直到上海迪士尼承载量30%的最大限额。“在如何开放的问题上,我们将非常保守,我们将非常谨慎,我们将非常有纪律。然后我们会逐渐增加容量。”

  Chapek并没有透露美国迪士尼何时开园,但表示奥兰多迪士尼世界的餐饮商场区域本月20日开门是积极的信号。

  06

  戛纳考虑与威尼斯合作展映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暂时还没有官宣取消,但组织者们已经在考虑备选方案。 假如威尼斯电影节按照原计划于今年9月2-12日举办,福茂表示,有可能会与威尼斯合作放片。

  威尼斯电影节的艺术总监阿尔伯托·巴巴拉称,他愿意与戛纳合作,作为疫情期间“电影世界团结一致的象征”。不过威尼斯目前也有取消的可能,会将于本月底宣布进一步安排。

  除了威尼斯,“戛纳2020”的电影也有可能会在多伦多、圣塞巴斯蒂安、釜山、纽约电影节与福茂自己的卢米埃电影节上放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