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要在日本部署中程导弹?日媒:这种论调很危险

2020-05-17 14:54:20 和讯名家 

 

日本《每日新闻》近日刊载题为《应该摸索裁减军备之路》的社论称,鉴于美俄《中导条约》失效,日美间出现了在日本部署中程导弹的方案。如果美国在日本部署导弹,那将进一步助推军备竞赛。这对处在最前沿的日本而言很危险。摘编如下:

据说考虑在亚洲部署中程导弹的美国,正在与日本方面协商把驻日美军基地作为部署候选地事宜。

如果美国在日本部署导弹,那将进一步助推军备竞赛。这对处在最前沿的日本而言很危险。

部署攻击性导弹而非反导导弹,即便这种导弹不搭载核弹头,也有违日本的专守防卫基本方针,民众从感情上也难以接受。

▲资料图片:2015年5月18日,美国水兵的亲属目送“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离开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新华社/法新)

作为美国盟友的日本,一枚中程导弹都没有。美国的观点是,有必要纠正亚洲地区这种明显的不平衡状态。然而,要部署导弹以弥补这一差距进而提高遏制力,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和经费,不具现实性。

即使打算不以数量而以质量相抗衡,如果在最新式高性能导弹开发问题上交锋,难以控制的军备竞争势必愈演愈烈。美军有可能在潜艇上搭载新型导弹,并附加核弹头。亚洲面临的核威胁将增大。

有观点认为,在日本部署中程导弹的论调,是意在牵制中国、将其拉入裁军谈判的手段。即便如此,这也是会加剧紧张、颇为危险的外交战术。

如果大国之间的军备竞赛过于激烈,彼此愈发互不信任,冷战时代的紧张感将再度笼罩全世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