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网红主播不是唯一“杀手锏”?直播电商佼佼者闪卖与大娃信息科技达成战略投资合作

2020-05-18 10:57:48 和讯 

  如果说疫情前后,哪个行业没有受到影响?当属直播。近几个月来,不仅直播火热,直播电商市场更是爆发,无论传统行业还是新兴领域,“人人带货”成为了潮流。

  不过,身处直播电商圈的从业者已经有了新的体验,从网红主播到MCN机构,再到电商生态服务公司,大家逐渐意识到,网红主播不是唯一“杀手锏”,而是优质主播的聚合;MCN机构也不再仅凭签约主播分成而存活,没有营销资源、内容创新,几乎不再具有竞争优势

  这样的环境,充斥着“丛林法则”般竞争的激烈,推动直播电商圈慢慢发生改变。如近期,早在2018年就“领跑”直播电商圈的闪卖科技,刚刚联手电商生态服务公司大娃信息科技,达成千万金额的战略投资合作,致力突破现状,寻求到下一个直播电商的“新风口”。

网红主播不是唯一“杀手锏”?直播电商佼佼者闪卖与大娃信息科技达成战略投资合作

  大娃信息科技董事长时召祥和闪卖科技负责人子墨现场签约

  直播电商大有可为,顺势而变方有新路

  公开资料显示,预计2020 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达 9610 亿,同比增长 111%,接近万亿水平。2019 年直播电商之于电商大盘的渗透率为 4.1%,预计 2020 年渗透率在 7%~9%之间,直播电商赛道红利基于低渗透因素将继续显现。

  不过,当前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直播电商步入门槛低,“人人直播”的浪潮下竞争越来越激烈,市场大有可为但成功突围却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发现,直播电商领域早有李佳琦、张大奕等大V级主播,以及某宝、闪卖等专注直播电商市场的先行布局者。尽管2020年的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庞大、前景光明,而实则竞争形势愈发激烈,马太效应显现,先行布局者们都正寻求下一个落脚点。

  以『闪卖科技』为例,作为直播电商机构,成立之初确立“直播社群电商”新模式,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社群私域流量,融入到直播转化中,同时在主播培训、内容创意、硬件支撑、平台渠道等多方面抢先一步,从而具备了2000+优质网红主播资源、以及领先同行带货能力的业务优势。

网红主播不是唯一“杀手锏”?直播电商佼佼者闪卖与大娃信息科技达成战略投资合作

  闪卖签约网红主播

  引起圈内人士关注的是,同行都在全力争抢市场“蛋糕”。此时大家共同面对的是,民众的消费品质升级,直播内容该如何满足购买需求?品牌商家有了更多选择权,作为直播电商公司以何竞争优势吸引合作?

  这些问题的背后,需要直播电商公司运营团队搭建独特的网红培训体系、投入大量的资金、资源等运营成本,予以直播内容品质的支撑。乃至随着入局者增多,竞争加剧,缺乏这些驱动力,或将被洗牌淘汰。

  显然,闪卖科技依托先行布局的优势,已经有所洞察和考量,近期能与大娃信息科技达成千万金额战略投资合作,或正是优化提升网红主播资源、升级直播品质,抢占新一个直播电商风口的明智选择。

  直播电商服务需求量大,大娃信息科技能否服务品牌首选

  正如上述所言,激烈竞争下,直播电商机构或商家,面临诸多挑战和压力,如是否可具有网红主播独立支撑运营,谁拥有强有力的师资团队、成熟创新的培训来储备,才能在行业内实现改变。

  此时,电商生态服务公司发挥着重要作用。以优质网红直播资源的整合来说,要做到千人千面,必须加强独特、优质直播主播的资源,由生态服务公司带来专业式培训,强化营销力度,方能找到直播电商的新机遇

网红主播不是唯一“杀手锏”?直播电商佼佼者闪卖与大娃信息科技达成战略投资合作

  闪卖科技直播基地

  以这次大娃信息科技战略投资闪卖而言,公司正是为适应当下电商转型风向,持续进行网红主播孵化的一步棋。它作为国内综合性电商生态服务公司的领军机构,已经具备了电商培训、电商运营、短视频直播、电商软件开发等核心板块优势,尤其旗下的火焱社电商培训作为国内知名电商培训品牌,下设淘宝学院、京东学院、拼多多学院、抖音学院、无货源学院、跨境学院、网红孵化7大学院,共积累了一支500人的服务团队,课程累计覆盖商家超百万级,每年为商家创造的销售额超过50亿元,间接为社会创造超过数百万的就业机会。

  无疑,如此“聚合式”的服务板块优势,将会在接下来的电商形态演变中发挥重要作用,不仅此次战略投资会进一步扩充大娃信息科技在网红直播领域的发展需求,而且会为直播电商行业的竞争转型带来更多服务价值。

  总体而言,目前直播电商虽然正处于火爆时期,但所谓“未雨绸缪”。无论是闪卖还是大娃信息科技,通过合作互赢的方式,来加速对直播电商的布局,从而能够净化直播市场,实现优势、高效、真实的直播电商环境,拥抱新未来。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