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纽约时代广场竖起“死亡时钟”,但特朗普又自夸到新高度

2020-05-18 12:41:38 新京报 

不断增长的新冠死亡数字,在逐步让特朗普自我打脸。

5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电影《独立日》中总统托马斯·怀特摩尔发表战前演讲的片段。

不过,片中总统头像却被粉丝PS成了特朗普,不仅如此,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包括他的长子小特朗普、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尔·卡尔森,都出现在了这段被剪辑过的片段中。

特朗普继续自我表扬的新形式

《独立日》是一部经典的科幻影片,影片中总统托马斯·怀特摩尔是一个智勇双全的人物,他不仅亲自驾机参与到对抗外星人的战斗中,而且在人类面临外星人飞船攻击的时候发表了一段鼓舞人心的讲话。

在特朗普转发的片段中,他借怀特·摩尔的声音说:“人类这个词在今天有了新的含义。我们不能因为人们之间的微小差异而内耗,我们将因我们的共同利益而团结起来。我们要为我们的生存而战。”

▲特朗普自比影片《独立日》总统。

但特朗普这一自我表扬的新花样,被不少网友嘲笑,有人称“真正的总统不会发布假的片段”,也有网友言辞激烈,“无可争议地说,他(特朗普)就是我们国内的恐怖分子,我们应该让他下台”。

据称,特朗普在当选总统之前客串了43部电影,包括在著名的《小鬼当家2》中客串了路人甲。

特朗普很喜欢借影片来炫耀自己。

之前,他曾把自己PS成了史泰龙出演的猛男“洛奇”,还曾转发过自己化身为“灭霸”的靓照。除此之外,他在出访印度之前,还发过一段自己变身巴霍巴利王勇闯敌阵、万人难敌的短片。如今,他明目张胆地想以电影中那个智勇双全的总统代指自己,其实也见怪不怪了。

▲特朗普推特截图。

疫情让特朗普自我打脸

特朗普的特点之一,就在于他绝不吝啬对自己的赞美与表扬,任何机会、任何场合、任何情况都不例外。

可事实是,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5时47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152万例,达到152450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万例,达到90901例。

特朗普当初说过,美国死亡人数如果不超过10万人就是胜利,看来很快要被数字打脸了。

纽约时代广场竖起了一块56英尺的“特朗普死亡时钟”,用来记录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非常具有象征意味。

可这似乎一点儿都影响不了特朗普的自嗨,面对再糟糕的情况,他都依然在不断地表扬自己。与此同时,他还不停地在甩锅,把出现的很多问题要么甩给前总统,要么甩给世卫组织,要么甩给其他国家,总之他没有一点儿错。

▲此前纽约时代广场竖起的“死亡时钟”,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逼近9万。

特殊时期选战,让黑天鹅结果概率大增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已经不到半年时间了,这次特殊时期的选战,大大提升了黑天鹅事件出现的概率。

根据路透社/益普索1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特朗普目前在登记选民中的支持率落后民主党参选人拜登8个百分点。

46%的登记选民表示将在今年11月3日的总统选举中支持拜登,只有38%的选民会投票给特朗普。

民调还显示,不赞成特朗普疫情应对工作的人超过了赞成者13个百分点。这是自3月初民调提出这一问题以来,净反对率最高的一次。

据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8日与他执政时期的政府成员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议,在会议中猛烈抨击了特朗普政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工作,称之为“彻底混乱的灾难”。依照美国政治惯例,前总统一般不会公开评论继任者,但这次奥巴马破了例,他表示:“我将尽我可能多花时间、尽我所能为拜登助选。”

就在特朗普转发《独立日》这条推文的当天,奥巴马在CNN组织的面对美国高中毕业生发表的“美版后浪演讲”中表示,“做自己感觉好的事,方便的事,简单的事,那是小孩子的想法。不幸的是,很多所谓的成年人,包括那些位高权重的,还是这套思维,这就是为什么情况现在如此糟糕”,又在剑指特朗普及其政府。

当然,奥巴马的这些激烈的言辞以及拜登暂时的数据领先,也并不意味着拜登最后就能够当选。但事情确实已经在起变化了。

疫情在美国的发展以及特朗普的应对,将不可避免地在美国民意中催生异动,使得最终结果出现黑天鹅事件并非不可能。

在此背景下,特朗普自比《独立日》总统,自然又是一次自吹自擂赚吆喝了。

□任孟山(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