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号弹!变相松绑的“人才新政”,楼市底线不断被试探?

2020-05-18 20:58:09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小司。

  据统计:截止目前为止,今年已有70多个城市发布了人才新政。

  2月25日,杭州市推出人才新政:每人发放最高5万生活补助,外加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最多可享受6年。更有高达800万的购房补贴,力度之大,全国前列。

  随后,南京发布新政:为人才购房出台专门文件开辟优先通道,摇号盘3成房源,人才优先选!

  3月16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新政,具有中专学历或大专学历可申领优粤佛山卡T卡,可享受佛山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

  4月22日,苏州发布人才新政:本科可以直接落户,无需社保!大专6个月社保就可以落户!重点人才还能获得40万补贴。

  4月28日,浙江省终于也出手了,其中内容极为引人注目。

  4月28日,浙江省公安厅发布《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

  政策引人注目的一条是酒店式公寓可以落集体户!

  其他无非取消限制,人才补贴等,都不用过多关注,和之前的抢人政策没什么区别。

  这项政策也被很多人解读为:变相松绑楼市,不断利用人才引进试探楼市底线。

  但事实究竟是怎样呢?抢人大战的本质究竟是拉高房价还是吸引人才呢?

  但今天想重点说说抢人大战的本质,究其根本:想法设法吸引人才,还是为了推动城市发展。

  如果是在各个城市都严管的情况下,个别地方放松,可能对年轻人吸引还挺大的。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放松落户,这个人才新政基本要常态化了,已经起不到明显的作用。

  那些原本缺少发展潜力的城市,依旧没有优势可言,除了西安下手早,吃到了第一块肥肉,剩下的大头,全部被深圳、广州、杭州等这些一线、强二线城市吃到,每年净落户超过40万人,乌央乌央的。

  所以,提振楼市也好,推动经济也罢,城市的硬实力才是王道,抢人政策是辅助。

  别指望放松人才落户政策能够救楼市,更别指望能够迅速拉动经济了。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城市格局基本已定,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是领头羊,中原城市群、成渝经济圈是后期之秀。

  未来这些城市才会产生激烈竞争与人才角逐,其他地区也只能通过产业结构改革,提升自身的硬实力来谋求发展了。

  我是小司,如果喜欢今天的内容,请为我点个好看哦~

  不知道您对于我的看法是否认同?您对于中国的城市格局怎么看?您觉得哪里会是最有发展的地区呢?欢迎您在评论区给我留言,我们共同探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