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疫情致签证申请收入骤减,美国移民局今夏可能要停摆了?

2020-05-20 09:00:56 第一财经 

本文字数:1333,阅读时长大约2.5分钟

导读美国移民局公共事务官员施徳豪尔表示,自疫情以来,移民局收入锐减,预计到9月30日之前,同各类申请有关的收入将下降约61%。

作者 | 第一财经?孙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下称“美国移民局”)的资金告急。

美国移民局近日宣布,已经向国会要求紧急拨款12亿美元,用以维持运作。在向国会递交的申请中,移民局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申请签证、绿卡和入籍的移民申请案件数量减少,这让以申请费收入为运作支撑的美国移民局在今年夏天可能要停摆了。

美国移民局公共事务官员施徳豪尔(Sharon Scheidhauer)向第一财经记者证实,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移民局收入急剧下降,预计到2020财年底,也就是9月30日之前,同各类申请有关的收入将下降约61%,这也意味着,移民局在今年夏天面临耗尽全部运作资金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述预算申请中,移民局还指出,这笔预算按照规定未来会“还给”财政部,而移民局准备通过对各类申请费涨价10%的方式“赚回”这笔预算。

“现金流”严重断层

施徳豪尔表示,美国移民局此次向国会所申请的12亿美元,是一次性的、能确保移民局维持正常运作2年的预算支出。他说,其实早在几个月前,移民局就已经开始采取相关措施应对资金危机,这些措施包括:紧缩政府员工的工资、将部门运作控制在“同使命相关”的行动上等。

到目前为止,美国移民局还没有公布申请数量的具体下降数目,但是,一位移民局内部官员向美媒透露,他们收到的内部信息是,因为申请者数量减少而让“现金流”出现了严重断层,加班、旅行和采购等相关支出都被已经被取消和禁止。

移民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国移民局紧缩员工数量和工作时间,同入籍、绿卡和各类签证有关的申请审查进度都会受到影响。

“本届政府让每一例移民申请变得更昂贵和费时”

施徳豪尔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同其他美国政府部门是由国会拨款不同,美国移民局是依靠各类申请费维持正常运营的政府机构。因此,在收入由于申请数量骤减受到影响的情况下,移民局所申请的预算也一直受影响。

美国媒体分析,特朗普政府收紧移民政策、对一些国家实施旅行限制令以及大多数国家居民都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旅行和移民”,均导致美国移民局收入受到影响。

有移民专家批评指出,除了“自负盈亏”和疫情引发的其他原因之外,相关的审核政策的改变也是移民局效率低下的原因。比如,最近几年,美国的移民政策在数十万的职业绿卡和婚姻绿卡的面试环节增加了额外的审核要求,还对大量的各类签证申请者要求“提供额外信息”。此外,对那些申请延期工作签证(H1B)的申请者而言,目前的移民政策已经修改为“将其视为首次申请工作签证的申请人”进行全新的审核。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的2016财年,美国移民局的全职员工和合同工总数为15828人,3年之后的特朗普政府时期,这个数字上升到18866人,上升了19%。

“本届政府已经让每一例移民申请变得更加昂贵和费时。”奥巴马时期的移民政策顾问兰德(Doug Rand)表示,“如果你保持同样的政府员工规模而不对移民案例的数量加以限制的话,还会出现收入减少而钱要用光的情况吗?可能不会。”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