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近东:强化企业市场主体作用,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21 19:46:52 和讯 

  5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听了报告之后表示,在当前全球疫情、世界经济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的背景下,今年的政协工作报告不仅对政协工作具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更对广大企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引导性。

  张近东表示,政协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贫困地区的发展,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企业作为市场发展的主体,必须要积极投身到产业扶贫的浪潮中来。

  而产业扶贫要如何开展,张近东表示苏宁将结合自身发展经验,从三个方面发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首先,要以数字技术推动农业产业升级,通过前端市场需求的数据分析,来反向推动农产品(000061,股吧)、手工艺品等生产制造的产业化发展,培育契合市场需求的各类特色生产基地。

  其次,要以互联网平台推动农产品品牌化发展,通过打通农产品销售的各类线上线下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农产品交易会,实现农产品品牌升级,真正造富农人。目前苏宁已经上线的400多个以销售当地农产品和工艺品为主的中华特色馆,就是对这一方式的具体实践。

  此外,要通过新业态推动农村消费升级,将全链路的零售能力向农村市场输出,让农村市场的消费者同样享受到品质化的商品和便捷的服务。张近东表示:“苏宁零售云已经成为助力县镇市场业态升级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已经发展了近6000家的门店,未来我们希望实现十万家的规模,通过激活农村消费市场活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今年张近东也向全国人大提交一份建议,建议多方联动,让更多年轻人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扶持以C2M模式为特色、以线上线下融合为主要销售手段的乡村生产基地的发展建设。

  张近东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疫情虽然凶猛,但我们不会停下脚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春天终会到来,目标必将达成。”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