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疫情最新消息!5月22日31省区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北京连续37天无新增本地病例,哪些场所人群应该戴口罩!

2020-05-23 09:35:21 和讯网 

  截至5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5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吉林)。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52人,重症病例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1例(含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171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7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5月2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79例(其中重症病例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25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71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4169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085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境外输入2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3例(境外输入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70例(境外输入26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51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65例(出院1029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45例),台湾地区441例(出院408例,死亡7例)。(“信息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北京昨日无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37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5月22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2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70例,在院4例。

  5月22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22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9例,累计出院409例,在院1例,累计死亡9例。

  全市已连续37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具体为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延庆区120天、门头沟区110天、怀柔区106天、顺义区104天、密云区101天、石景山区99天、大兴区99天、房山区96天、昌平区95天、西城区93天、通州区93天、丰台区80天、东城区77天、海淀区60天、 朝阳区37天。(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北京疾控提醒您】哪些场所人群应该戴口罩?怎么戴?疾控告诉您!

  目前,北京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防控工作不能放松,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特殊区域应该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北京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您:

  一

  应该佩戴口罩的人群和场所

  1医务人员和前往医院就诊住院人员、陪同陪护探视人员,应当佩戴口罩。

  2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及其接触人员居家或外出时,应当佩戴口罩。

  3从事公众服务(含窗口岗位)人员,商场、超市、餐饮、酒吧、KTV、美容美发、环卫、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行业人员,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等测温验证人员,应当佩戴口罩。

  4前往人群拥挤、通风较差的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养老、托幼、托育、中小学校、福利等机构,应当佩戴口罩。

  二

  正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1佩戴口罩前应保持手卫生。

  2分清口罩的正、反面,保持深色面朝外(或褶皱朝下),金属条在上。

  3先将耳挂挂于双耳,再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将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向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

  4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直至全部遮盖口鼻处。

  三

  注意事项

  1口罩在弄湿或弄脏时应及时更换。

  2口罩废弃后不要随地乱扔,应遵守生活垃圾分类要求,按其它垃圾处理。(来源:北京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