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减养老院房租、鼓励以购代捐…民政部一揽子计划支持湖北

2020-05-27 17:08:25 新京报 

民政部将采取一揽子计划支持湖北民政工作,包括做好疫后心理疏导和关怀服务、为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无失业保险的发放临时救助金等措施。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民政部5月27日公布消息,将采取一揽子计划支持湖北民政工作。其中包括减免养老机构房租费用、引导“以购代捐”助力农产品(000061,股吧)销售、做好疫后心理疏导和关怀服务、为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无失业保险的发放临时救助金等措施。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指导支持湖北省民政工作的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快恢复民政服务机构正常服务,有序恢复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民政精神卫生等民政服务机构的亲属探视、人员入住等服务,有序恢复流浪乞讨人员接送返回工作。

同时,通知要求健全预约登记制度,有序推进婚姻登记服务全面步入正常。统筹做好社会组织登记窗口疫情防控和登记服务工作。

记者注意到,通知指出,可通过补贴运营成本、减免房租费用等方式,支持养老服务机构恢复发展。要在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对湖北倾斜支持,服务复工复产大局。指导做好疫后心理疏导和关怀服务,建立健全社会工作参与突发事件心理疏导制度机制。

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方面,提出引导全国性社会组织采取“以购代帮”“以购代捐”等措施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支持湖北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失业人员,不符合低保条件但生活困难的,参照其居住地城市低保标准的一定比例发放临时救助金。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