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神逻辑再现,两将大事扰动A股!(附龙头股复盘)

2020-05-27 20:21:04 和讯名家 

  1.强势股批量分歧

  昨天百股涨停打出情绪小高潮,强者恒强的短线原则下,今天各主流板块的前排票顺势加速,基本都是一字或者大幅高开秒板姿态晋级。港股医疗股重挫,A股这边也跟着杀跌,金莱特(002723,股吧)、三鑫医疗(300453,股吧)等高位长阴,尾盘强势股也迎来分化,奥普光电(002338,股吧)、创元科技(000551,股吧)等缩量前排票出现炸板。

  强势股批量分歧,更多是受指数大跌影响,也有一些根本不为所动,总体而言投机情绪还很稳定,今天充其量算作新周期的首次分歧,强势股没出现极端的大面坑人。明天只要亏钱效应不加剧,个股出现修复现象,市场就没太大问题。

  2.省广集团(002400,股吧)遭减持

  盘后省广集团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新集团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435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

  减持肯定是利空,但具体影响程度,要视个股市场地位,以及情绪周期的位置而定。明天省广集团的表现,将直接考验本轮反弹的成色,很大程度上能见证活跃资金态度。如果继续选择震荡走高,短线顺势积极做多,反之则适当谨慎。

  3.精装修日内高潮

  昨天是机器视觉,今天轮到精装修日内高潮。亚士创能(603378,股吧)、三棵树(603737,股吧)等趋势长牛涨幅不小,最近超跌股开始凶猛补涨,龙头惠达卫浴(603385,股吧)6天5板。

  家装的逻辑,分为存量原来的二手房,以及按照新规搞出来的增量精装房。

  存量部分有两个触点。一个是国家推进旧改,老公房也给你刷刷墙,能装电梯的给你弄个电梯。加上70年产权自动续期这种,老破小翻修一下的概率加大了。另外一个是,上半年疫情,好多地方小区不让你进,然后放开了,自然开始赶工。压了一个多季度的活放出来,报表上大家都知道差不多。

  至于新规精装房部分,很多券商给你画饼,说前几年的房子交房期到了云云,实际上他吹这个的底牌是集中度提高。不用管低端盘,中高端盘的集中度提高,上市公司就是受益的。

  4.两件大事带来扰动

  孟晚舟有关案件,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将公布裁决结果,*ST梦舟今天涨停,A股又出现神逻辑。此外,明天重磅会议结束,备受关注的“港区国安法”将审议通过,特朗普威胁会在周末前做出强力回应。这两件大事,将对明天市场带来不小的短期扰动。

  牛股点评

  申通地铁(600834,股吧):EDA软件是芯片设计的上游,芯片设计的圣邦股份(300661,股吧)市值400亿,华大九天的估值应当超过500亿,对应申通地铁的市值要超过60亿,换算成股价则要高于12.80元。

  今天直接缩量一字加速,强势程度大超预期。通过对华大九天估值的粗略测算,目前股价处于相对合理状态,后面再涨则属于情绪溢价,考虑到稀缺性优势明显,往上还有一定空间。

  奥普光电:机器视觉+光刻机,午后受指数影响炸板换手后回封,已经和东方网力(300367,股吧)并列全场高度,明天如果充分换手,竞争5板的成功率还是比较大的。

  惠达卫浴/江淮汽车(600418,股吧):图形上都是6天5板反包,前者炒作精装修概念,今天低位批量涨停助攻,明天分时会有冲击涨停动作。后者炒作新能源车概念,午后外媒称大众将收购江淮汽车50%股份,明天会高溢价开盘,缩量继续涨停的概率较大。

  创元科技:生物安全+芯片+特斯拉,炒作生物安全的属性更浓一些,尾盘炸板更多是受到医疗板块大跌冲击。今天止步5进6,但属于这波上涨以来的首次分歧,明天有较强的反包修复预期。

  涨停揭秘

  精装修

  惠达卫浴(6天5板)、大亚圣象(000910,股吧)(2连板)、菲林格尔(603226,股吧)、奥普家居、金牌橱柜、志邦家居(603801,股吧)、乐歌股份(300729,股吧)、恒林股份(603661,股吧)、老板电器(002508,股吧)、鸣志电器(603728,股吧);

  机器视觉

  奥普光电/东方网力(4连板)、劲拓股份(300400,股吧)/宇瞳光学(2连板)、远大智能(002689,股吧)

  汽车

  富临精工(300432,股吧)/福达股份(603166,股吧)(3连板)、圣龙股份(603178,股吧)(零部件)、江淮汽车(大众汽车收购)、悦达投资(600805,股吧)、钧达股份(002865,股吧)(海南);

  次新

  双飞股份、晶科科技、奥普家居(精装修)、金田铜业(稀土)、北摩高科(军工);

  消费

  古越龙山(600059,股吧)(白酒)、科迪乳业(002770,股吧)/新乳业(002946,股吧)、西王食品(000639,股吧)、爱婴室(603214,股吧)(二胎)、中广天择(603721,股吧)(网红);

  其他

  申通地铁/粤电力A(参股芯片)、华阳国际(002949,股吧)/郑中设计(基建)、蓝帆医疗(002382,股吧)/雅本化学(300261,股吧)(医药医疗)、中海达(300177,股吧)(北斗)、正亚科技/科泰电源(300153,股吧)(华为)、国林科技(填权)、实达集团(600734,股吧)(国产操作系统)、中科电气(300035,股吧)/华丽家族(600503,股吧)(石墨烯)、省广集团(2连板)、万向德农(600371,股吧)(农业种植)等。

  明日思路

  指数直接阴包阳,走势越看越气人,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增量资金愿意进场,万般无奈之下,指数涨涨跌跌最终一看还在原地踏步。

  股指虽然不争气,但交投情绪不算太差,毕竟昨天情绪才刚转折回暖,没道理今天直接又给打到冰点。跌幅榜靠前的票,以医药和半导体板块居多,而消费和连板人气股,表现都较为坚挺,说明市场是结构性分化。

  目前是新一轮周期的初始阶段,积极做多的大方向不动摇,抱团炒作的特点很明显,操作上要紧跟主力资金动向,参与焦点票的连板博弈,强趋势品种的回踩低吸,以及低位题材的轮动等。

  刀锋投研推荐的晶科科技、新乳业双双涨停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支持刀锋,就是支持您自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爱股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