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刚刚,香港交易所传来大消息!3500亿互联网巨头即将回归(附最新IPO排队名单)

2020-05-30 21:59:28 和讯名家 

 

 

有业内人士预期2020年香港会迎接3-5家中概股的回归。

据证监会披露的最新IPO排队企业名单显示,截至到2020年5月28日,IPO排队企业数量为428家(不含科创板),其中主板154家、中小板72家、创业板202家。

5月28日晚间,证监会核准了4家企业的IPO批文,分别为: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北鼎晶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未披露筹资金额。?

2020年IPO过会率高达97%

据证监会官网披露,5月28日,4家企业首发上会,4家全部过会。值得一提的是,新洁能、中岩大地都曾于2016年登陆新三板。

截至目前,2020年以来,共有68家企业上会(不包括科创板),66家获通过,1家被否,1家被暂缓表决,通过率高达97%。

招股书显示,无锡新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MOSFET、IGBT等半导体芯片和功率器件的研发设计及销售,公司销售的产品按照是否封装可以分为芯片和功率器件。

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岩土工程服务,是一家拥有多项核心技术,能够为建筑、交通、市政等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包括设计、咨询、施工在内的岩土工程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岩土科技公司。

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配电电器、控制电器、终端电器、电源电器、仪表电器等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中高档装饰面料及制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装饰面料和沙发套,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沙发、座椅、抱枕等领域。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告,6月4日(下周四),共有6家企业即将上会审核:

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宁波市天普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网易赴港二次上市 募资额或超210亿元

5月29日,港交所披露,网易正式通过上市聆讯,中金、瑞士信贷、摩根大通担任联席保荐人。

这也意味着,网易正式开启港股二次上市的征程,一旦6月11日完成上市,将成为继阿里巴巴后,又一家同时在美股和港股同时上市的国内互联网巨头。

据媒体报道,网易预计集资额20亿至30亿美元,本次赴港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于全球化战略及机遇、推动技术创新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今年恰逢网易美股上市20周年。5月29日,网易CEO丁磊发布公开信,回顾了登陆美股20年的经历,并向投资人阐释网易发展的逻辑与战略,强调“我们尚未成功,我们还在成长”。

丁磊在信中提到,“到今天,网易的股价无论是提升倍数,或是年复合增长率,都有良好的表现。我们每季度为股东分红,也已经坚持了6年。这是一个好的趋势,它代表了我们与投资人分享成长的意愿,也代表了网易仍像少年般蓬勃与充满活力。”

据资料显示,网易成立于1997年,以中文门户网站起家,之后推出媒体及电子邮件服务。2001年,业务拓展到在线游戏领域;2006年,推出有道业务,已成为在纽交所上市的智能学习平台;2013年,推出音乐流媒体平台网易云音乐。

2016年,网易开设电商平台严选,已成为一家主流的自有品牌商品平台。截至2019年12月31日,网易电子邮箱注册用户总数超过10亿,网易云音乐注册用户总数超过8亿。2019年,有道平均月活跃用户数量亦超过1亿。

2017年-2019年,网易营收最高为2018年的671.56亿元,2019年其净利润突破200亿元至212.38亿元。

在刚结束的2020年一季度,网易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各板块业务均处于历史最好状态。网易2020年1季报显示,公司净收入为170.6亿元,同比增加18.3%;毛利润为93.8亿元,同比增加21.2%;净利润为35.5亿元,同比增长近30%。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1季度游戏业务实现净收入135.2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在线游戏业务在总营收的占比再度达到80%。网易目前主要业务是在线游戏、网易有道、创新业务及其他,因游戏是主要收入来源,网易被外界称为游戏公司。

此外,在游戏海外业务的拓展上,网易也取得了较好成果。2019年,海外游戏收入占总游戏收入的11%。丁磊透露,目前网易游戏在日本等市场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未来应对市场波动的能力将会增强。

独立上市的网易有道一季度亏损幅度环比收窄,毛利率持续优化达到43.5%。

各项业务平稳向好,5月21日,网易股价突破历史新高,总市值一度高达51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达3700亿元),成为网易在港股“二次上市”的最佳铺垫。

除了网易,近期京东、携程、百度也都传出了计划港股二次上市的消息。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兼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在全景资本圈·云直播中表示,很多中概股开始重新审视未来的融资方案,部分希望可以回到香港进行第二次上市,来分散政策监管的风险,预期2020年香港会迎接3-5家中概股的回归。

依据港交所的规则,市值超过400亿港元,海外上市满两年,即达到港股“同股不同权”公司二次上市门槛。以此为标准,目前中概股中约有16家达标,包括拼多多、京东等。

“头牌”期货公司拟冲刺A股IPO?

南华期货瑞达期货(002961,股吧)登陆A股市场之后,一波期货公司积极备战冲刺A股上市。此前,弘业期货、上海中期和新湖期货公开了IPO的准备情况。5月27日,浙江证监局披露永安期货辅导备案公示文件,这意味着,永安期货正式备战A股IPO。

期货公司经过几年转型,已从过去经纪业务“一统天下”的局面转向了传统经纪业务、投资、资管、期现业务平分秋色的格局。期货公司加速冲刺A股,主要是基于创新业务爆发背景下的融资需求。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景川表示,“期货公司上市是为了募集资金加大对风险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风险管理业务可以开展场外业务,可更好地服务现货企业,通过场内场外、期货现货、境内境外的融合融通进一步服务国民经济。”

永安期货是一家拥有28年历史的老牌期货公司,注册资本13.1亿元。永安期货连续多年在监管部门期货公司分类评价中获评AA级、且排名第一,被业内看作是中国期货行业的龙头公司。

根据公示信息,永安期货选择了中信建投财通证券共同作为本次上市的辅导机构,辅导协议签署时间为5月21日。

永安期货谋求A股上市由来已久。永安期货在2012年10月就完成了股改,在控股股东——财通证券尚未完成上市的情况下,虽然首先选择了登陆新三板,但公司始终在谋求A股上市。

2015年10月28日,永安期货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229.35亿元,同比增长44.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9亿元,同比增长16.91,成为业内首家净利润突破10亿元大关的期货公司。

永安期货启动IPO上市辅导的消息引起市场很大关注,永安期货(833840)在新三板市场的股价5月28日暴涨近40%,5月29日涨幅5.19%,最新总市值升至335亿元。

A股市场上永安期货的大股东财通证券(601108)股价5月28日也大幅上涨,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报9.92元,涨幅为8.65%,29日小幅上涨。

最新拟IPO企业排队名单(截止5月28日)

新三板最新拟IPO名单

带“*”为西部12省区市及比照执行的地区首发在审企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