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SpaceX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欧盟提史上最大刺激计划!青海再启生猪补贴!

2020-06-01 07:30:00 和讯名家 

 

  【放开地摊后 有大排档业主称:每天收入三万元】

  目前,浙江、四川、江西等地有序开放了“地摊经济”“马路经济”,人们已经可以随时在熟悉的街头购物,在夜市吃上爱吃的小吃。

  江西省南昌市一名店主丁美生说,不允许出店经营之前,他一天的营业额只有8000多元,当地允许出店摆摊以来,小店的生意迅速红火了起来,店里的员工也由原来的8人增加到了30人。

  02

  【A股史上最贵分手费 “疫苗皇帝”离婚前妻分走价值235亿元股份】

  A股曝出一起天价离婚案。中国乙肝疫苗龙头康泰生物(300601,股吧)董事长杜伟民离婚,将其直接持有的约1.61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3.99%)分割予前妻。

  按康泰生物最新收盘价146元/股计算,此次杜伟民分割股份的市值达235.54亿元,创下A股历史最高分手费!打破了2016年9月昆仑万维(300418,股吧)董事长周亚辉离婚超75亿元的分手费的最高记录。

  此次权益变动后,杜伟民的持股数量为1.834亿股,持股比例从51.26%减少至27.27%。为保持康泰生物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继续保持杜伟民对康泰生物的实际控制权,二人签署了《一致行动人与表决权委托协议》。

  03

  【又现惊天大案!副行长“萝卜章”狂骗43亿 竟是为了还高利贷】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桩惊天大案。

  80后银行副行长倪某,利用私刻公章、假冒负责人、空壳公司开票等一系列操作,骗取多家银行合计43亿余元,其本人获利超11亿元,最终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最初的起因是2014年倪某从事高利贷,因出借款项无法收回而背负数千万元债务,急需巨额资金还债。

  04

  【A股惊现“黑衣哥”万人直播建仓 新证券法下明目张胆割韭菜】

  近日,短视频、股票群等聚集股民的地方又出现了诱导入场割韭菜的戏码,一名男士自诩“黑衣哥”,在直播间统一号召群友买股票割韭菜。

  如此富有冲击力,类似直播喊麦卖货的节奏,确实在开盘前指向一家A股上市公司。这是5月29日早间发生在微信群“CL-15【股动人生】程龙粉丝群"的一幕,而且是9:25分在A股早盘集合竞价结束后以群公告的形式准时发送,并同时私信群发。

  当天开盘时该股快速暴拉,随后偃旗息鼓,股价回落,开盘时买入的股民全部都亏损被套。

  05

  【应莹:徐翔案资产甄别已进入尾声】

  5月31日,徐翔妻子应莹发布微博表示:

  这两年,徐翔案的资产甄别和离婚案牵扯了我大量的精力。现在总算看到了一线曙光,青岛中院承办法官明确罚金仅针对徐翔本人,也确认我和徐翔父母有合法资产的所有权,会依法分割后返还给我。

  归属我个人有几十亿的家庭合法资产,如果给我现金,那是最好,但如果大恒科技(600288,股吧)和宁波中百(600857,股吧)的股权划归我,我也有自信能保持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并做好管理层的股权激励。

  06

  【SpaceX龙飞船发射成功 是人类首个商业载人航天飞船】

  美国东部时间 2020 年 5 月 30 日下午,在全球网友云注视下,人类历史上首个商业载人航天飞船——SpaceX DM-2 龙飞船(Crew Dragon),在美国弗洛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39A 发射场,正式发射成功。

  (两位都是资深宇航员,左为49岁的Bob Behnken,右为53岁的Doug Hurley)

  这是美国在 2011 年之后首次在美国本土执行的载人航天任务,同时也是首次由私人航天器将人类送往国际空间站。

  07

  【贵州一装修公司惩罚员工生吃蚯蚓被投诉 将起诉被罚员工】

  近日,贵州毕节某装修公司惩罚业绩不达标员工生吃蚯蚓的视频传出。该公司负责人回应,设置生吃蚯蚓、泥鳅等惩罚方式,是为激励员工挣钱。有员工将惩罚视频传出,并邀请媒体报道,属于“拿着公司的钱,去投诉公司”,他将起诉该员工。

  08

  【网约车驾驶员PS资格证被罚1万元:我有证 在手机里】

  近日,南京交通执法人员对一辆网约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虽通过正规平台接单,但驾驶员倪某却拿不出网约车从业资格证,只亮出一张“电子版从业资格证”的手机照片。经查,倪某目前还在申请考试阶段,并未取得证件,系自行PS了一张电子证上路营运。

  目前倪某被处罚款1万元。

  09

  【美国酒吧黑板求援】

  国内新闻

  ● 深圳写字楼报价普降30% 空置率居一线城市之首 不少写字楼还推出了“99元/平方米/月特价房”

  ● 国资委:央企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对象不得以代持股份或者名义持股

  ● 6月新规 国家立法严厉禁止暴力伤医

  ● 统计局:建筑业加快回暖 建筑企业新签订工程合同量继续回升

  ● 中国进口LNG价格创三年来新低

  ● 义乌中欧班列今年第200列开行 发货量同比增长72%

  ● 青海省再次启动生猪补贴政策

  ● 教育部近日明确将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

  ● 吉林省吉林市免费为城区范围内2千多名外卖骑手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国际新闻

  ● 毛里求斯5月31日起取消全面宵禁 进入全面复工阶段

  ● 美国连续四周将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削减至历史新低水平

  ● 1.85万亿欧元!欧盟提交史上最大一揽子刺激计划

  ● 扎克伯格超越巴菲特成为美国第三富豪

  ● IMF同意向智利提供近240亿美元信贷额度

  ● 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被动员保卫白宫

  公司动态

  ● 大股东占用超5亿元资金 博腾股份(300363,股吧)财务造假被处罚

  ● 云南城投(600239,股吧)混改短期难推进 频繁甩卖资产遭上交所问询

  ● 前任留下烂摊子:新潮能源(600777,股吧)卷入德隆系唐万新6.7亿诉讼 遭立案调查

  ● 淡水河谷:矿山关闭传言不实 铁矿石产量目标不变

  ● 雷军:不会参与商业航天业务 将进行大量6G相关预研

  ● Uber收购外卖Grubhub最新进展:正就大额分手费谈判

  ● 波音“星际客机”飞船将于明年4月首次载人飞行

  ● 雷诺法国一工厂数千人抗议大规模裁员

  ● 盛运环保(300090,股吧):股价已连续19个交易日低于1元(离退市一步之遥)

  ● 酝酿一年多 Netflix完成收购埃及剧院

  ● 招商蛇口(001979,股吧):拟向平安资管定增募资购买南油集团24%股权 6月1日开市时起股票停牌

  天气预报

  5月31日08时至6月1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江南大部、重庆中南部、贵州、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中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南部和西部、江西中南部、福建东部、广西北部、广东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内蒙古西北部和中部、甘肃河西、河北中北部等地有4~6级风。

  责任编辑| 邓瑞杨

  头图| Ritomm

  排版| Seagull

  咱们老百姓(603883,股吧)怎么屯金呢?其实黄金基金是门槛比较低的“屯金”方式,100元起投。通过公募基金来定投黄金,更加方便和安全。

  猫哥为了方便大家一键配置黄金基金,通过大数据分析,和蛋卷基金合作,开发出了智能仓位,定投黄金策略组合,方便大家一键跟上黄金的牛市,尽量躲开弱势行情,在弱势时有债券基金给咱们稳稳的幸福。

  赶紧戳戳戳!一键配置黄金基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