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利好突袭!A股,再出发!

2020-06-01 17:48:36 和讯名家 

  沪深两市今日集体大涨,逼空行情再次上演,券商、科技等板块点燃市场做多情绪,市场成交量放大,个股出现难得一见的普涨格局。

  当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经济快速恢复,“两会”顺利召开,刺激经济的政策陆续出台,上交所表示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多重利好的堆积引爆了今日的A股。

  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是,6月份A股能否继续上涨?A股中长期会怎么走?如何把握今年A股的投资机会?带着疑问我们邀请到了国内知名证券投资专家、深圳市启富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召辉先生,一起来分析和探讨一下。

  鲁召辉老师谈2020年的投资机会

  嘉宾介绍:鲁召辉先生为国内的资深投资人,中国证券业执业资格编号A1130612030002,现为中国证监会核准的专业投资咨询机构-深圳市启富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公司资格编号ZX0152)董事长。

  鲁召辉从复旦大学的学生股民到机构操盘手,历经坎坷,建立了一套成功的投资理论体系,无论是大盘和个股的研判,均有一套成熟、有效的方法,其亲自讲解的451实战培训课程广受学员好评。鲁召辉创立的微信公众号“鲁召辉论财富”,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证券自媒体。

  话题一:后疫情时代A股走势研判

  鲁总,您好!6月A股强势开门红,三大股指集体大涨,大家都很关心未来市场走势,您怎么看?

  今日A股的表现很亮眼,让不少投资者喜出望外,市场成交量放大,外资净流入近120亿,这是一个好兆头,我们对未来是乐观的,A股可能会继续上涨。

  有人说,受疫情的影响未来有可能全球进入经济萧条期,您认为这会不会导致对股市的未来走势不乐观?

  我对此持完全相反的观点,人类社会的韧性是非常大的,大家只要严肃的对待疫情,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大家只要严肃地对待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就一定能战胜萧条,让经济重新繁荣,所以,很有可能在疫情结束之后,在全球各国大马力的经济刺激之下,全球股市会一片长虹。

  那鲁总对A股中长期走势怎么看?

  我对A股中长期走势是很乐观的,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中国最好的资产在A股,我认为A股率先进入牛市的可能性非常大。

  鲁总为何如此乐观,请说说您的看法!

  我在去年12月份就提出:2020年A股会迎来牛市主升浪,并列举了一些理由(可观看文中的视频)。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仍然坚持这一观点,因为以下理由依然是成立的:

  第一:从A股周期看:A股上一轮牛市发生在2014-2015年,目前已经有5年多的调整时间,调整非常充分,A股即将进入上升周期;

  第二:从A股估值来看:A股的估值水平非常低,上交所现在的市盈率只有13倍左右,远低于美国日本等国家的估值水平;

  第三:从政策来看:中国在控制疫情之后,就要开始稳定经济,最近提出的规模达20万亿以上的“新基建”经济刺激政策,对A股是大利好。

  第四:从管理层对A股的支持力度来看:不但出台政策给A股松绑,5月7日央行宣布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推动金融市场的进一步改革,增加市场活跃度,这些都是支持A股的表现。

  第五:从居民资产配置转变来看:尽管经济艰难,房住不炒政策仍然得到执行,国内资产资金流向A股的趋势不变。

  第六:从全球资产配置视角来看:全世界大国中,中国疫情控制的最有效,著名金融机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中国股市的评级由持有上调至增持,并表示中国股市将成为全球投资者的“避风港”。

  综合来看,虽然受到全球疫情影响,欧美股市下跌的压力,但我们启富投顾认为,A股看似低迷,但实际上暗流涌动,2020年有望成为A股的牛市主升浪之年!

  话题二:2020年操作策略

  鲁总的这个判断对我们投资者太重要了,当前受到疫情的影响,有一些投资者对股市的未来感到很迷茫,今天鲁总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由于A股持续横盘震荡,导致不少投资者耐心全无,殊不知A股正在悄悄地酝酿大级别行情,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我预计,A股2020年的行情会比2019年更大。

  对未来的操作,鲁总有什么建议?

  一将功成万骨枯,每一轮牛市的形成都是无数投资者用真金白银换来的,A股现在机会极其难得,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改变财富命运的机会。策略上,我送大家12个字:积极进取、战略布局、精耕细作。

  现在不少投资者的股票被套牢了,这部分投资者应该怎么做?

  现在两市3800多只股票,股票数量很多,即使2020年展开主升浪,也不可能都涨,2019年的热门股大多数在2020年将不再热门,2019年没有表现的股票有部分股票可能将成为2020年的热门,但也会有一部分股票几乎再无翻身之日。

  所以,投资者被套牢的股票,要仔细辨别,不可一概而论,有潜力的股票要保留,没有潜力的要坚决换股。

  如果在诊断股票这方面大家有需要帮助的话,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鲁召辉论财富”,回复“诊股”,我们启富的专家团可以免费为投资者做诊断。

  话题三:2020主升浪的核心资产

  谢谢鲁总,投资者现在最关心的是,哪些股票是2020年最有潜力的?空仓的投资者应该建仓哪些股票?

  我们要提出一个概念,那就是“核心资产”,投资者要想分到2020年的股市的最大一杯羹,要注意布局2020年的核心资产。

  那请问鲁总,什么是“核心资产”?

  核心资产一般在一轮牛市中机构普遍认可,资金前赴后继,上涨时间最长、涨幅最大的一些板块及个股,比如,2019年年5G、芯片等板块,还比如像消费龙头如中国平安(601318)、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等,2019年凡是参与这些核心资产的个股的投资者均获利丰厚。

  那请问在您看来,2020年股市的核心资产是什么?具备什么样的特征?

  我们启富投顾经过总结历年核心资产的规律,核心资产一般具备如下特征:

  1.未来几年业绩有高速增长的潜力;

  2.所在行业是朝阳行业,代表着未来发展方向;

  3.吻合国家政策方向,背后有事件在驱动,目前股价处于低谷;

  4.无论是QFII还是国内主流机构均比较认可。

  拥有这四个特征的板块及个股甚至可能跑出10倍的牛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天说钱。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