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股票派红利都是假的,这么说对吗?那么我们大家一起来看看!

2020-06-01 18:46:05 和讯名家 

  上市公司给投资者的回报,通常有分红利和送股,也有既分红也送股。

  送股,实际上是没有意义的,股票数量增加了,价格同比例减少了,股票的投资价值没有任何变化。比如某股票,送股之前,股价是20元,总股本是1亿股,每股盈利为1元,市盈率为20倍。如果10送10,总股本变成2亿股,而股价将变成10元,每股盈利将变成0.5元,市盈率仍然是20倍。

  可见送股前后,市盈率没有变化。如果该股长期不分红,我们又能从中得到什么?实际上有的上市公司,业绩造假,经常送股,却分不出钱来,长期不分红,导致每股净资产积累过高,最后只能爆出巨亏,从而降低净资产。又开始重复以前的故事了。

  再看一下分红。某股票,股价是10元,总股本100亿股,每股盈利2元,市盈率是5倍。如果分红是10派5元,分红后,股价是9.5元,总股本还是100亿股,每股盈利仍然是2元,市盈率是4.75倍,分红后的含金量更高了,更具备投资价值了。

  有人认为,分红后除权,是左口袋放在右口袋,没有意义,这种说法是不对的,我们再向后进行推理,就明白了。如果股票价格一直不涨,第2年,每股盈利仍然是2元,分红仍然不变,那么分红后股价是9元,市盈率变成4.5倍。

  这样推理下去,股价会越来越低,市盈率也会越来越低。因此我们可以看一些长期坚持高分红的优质股票,多年以来,持股成本已经降为负数,而他们股价怎么可能为负呢?这种股票为数不少。

  假如你持有银行股票十年,你第一年投入了一万,买了1000股!银行板块每年都给你分红,派五股分两块钱的红,如果他能坚持十年,那么从长期看,你的本已经回来,那么剩下的分红都是你赚的!

  但是但是,注意了,敲黑板了!

  假如明天登记分红,你今天在买入,你贪图了分红,但是分红的目的,你并没有想明白,他是为长期股东准备的!

  也就是说,长期持有,不但可以分红,还可以免税,但是你短短一天持有时间分红的话,不但得不到好处,还有可能要付昂贵的税费!那就得不偿失了。

  如果你坚持时间长的话,你的股票数量会越来越多,明年分到红也会越来越多,几年以后你就可以回本,银行股,如果你长期持有靠分红,也能转很大一笔钱。

  如原来100块的股票,现在只卖十块钱,是不是很心动啊?

  那么等他恢复到100块的时候,或者说50块的时候,你就赚大发了!

  毕竟分红是公司真的出血,但是对于短期投资者是利空,千万要记住,贪图小便宜,只能会让你越陷越深!

  以身试法,已经试过,稳亏不赚。

  前人的错误之路一定不要重复

  切记切记!

  红利股票是以股东赠送的形式发放股利的股票。其实质是将公司盈余公积金资本化,股东对公司股份的占有比例并未因此而发生变化。

  红利股票亦称 “分红股”,公司将保留盈余或利润予以资本化所发行的新股份,通常这种红利股是按各股东持股数的多寡,按照一定的比率而免费分配给各股东持有。

  红利股的股票可以是本公司新发行的股票,也可以是该公司所拥有的另一公司 (通常是附属公司) 的股票。

  红利股并不增加股东在公司的权益,它只是改变公司的资本结构,因公司将盈利以股票形式发放后,股本账上的增加额与收益账上的减少额是相等的。

  对于股东来说,手持股票虽然增加了,但每股的账面价值则是下降了,而且一般来说市场价值也下降了。

  这也是国家允许范围。能不能改变要看公司股东一起表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知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