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六月首日开门红,涨势还会延续吗?

2020-06-01 18:38:14 和讯名家 

  今天是儿童节,也是六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同样挺给力的,A股港股双双迎来开门红。沪指站上2900点,恒生指数也一度涨超800点。截止今日收盘,北上资金流入超100亿元,抢筹情绪浓厚。

  有些敏感的小伙伴似乎嗅到了一丝牛市的气息,那么,今天为什么涨这么好?这种涨势会不会持续呢?

  下面,规划君就结合近期市场环境和国内外事件,给大家逐个分析一下这些大事件,以及对当前投资环境的影响。

  事件提要

  T+0交易制度,这次真要来了

  美国暴乱升级,特朗普只放了四句“狠话”

  “港版国安法”高票通过,亮剑在即

  ‘T+0’的那些事儿

  对于市场广泛关注的T+0交易,上交所上周末表示,将在科创板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

  T+0交易制度其实已经议了很多年了,而且早在九三年那会,咱们A股是实施过T+0的,只是当时市场非常不成熟,结果导致巨幅波动,然后就取消了,改为T+1,沿用至今。

  这么多年来,T+0交易制度虽然也时不时被提出,但每次都被“滑水”了。随着资本市场在历练中逐步成长,垃圾股逐步被良票驱逐退市,机构投资者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

  这两年,咱们的股市出现诸多肉眼可见的改革,比如科创板的创新交易制度、创业板注册制即将上线等等,这次T+0制度这么顺利地被安排上,其实也是情理之中。

  T+0制度意味着当天就能买卖,短期内的交易大概率也会频繁些,直接影响就是激活市场,利好券商

  当然,不可否认,在改制初期,肯定也会有些满怀希望的“韭菜”们被割得失望而归。但再细想想,韭菜之所以成为韭菜,难道真的只是交易制度惹的祸吗?

  当然不,抱着赚快钱的赌徒心态来炒股,在股市这个场子里,本就不太可能活太久。所以,投资思维和态度,才是真正决定你是韭菜还是水仙的根本因素。

  美国‘暴乱’升级,特朗普有话说

  美国最近的暴乱,大家应该在新闻里多少都了解了一些,“美丽的风景线”和“I can’t breath”也成了近一周的高频词。

  此次暴乱的导火索,源于在明尼苏达州发生的一起白人警察对黑人的暴力执法事件。

  种族问题可以说是美国建国以来一直没消停过的事儿,再加上今年来疫情搞得美国民众入不敷出,尤其是黑人群体,是疫情期间失业最多、死亡率最高的人群。这下倒好,大家的负面情绪一下被激发出来了,多地打砸抢烧,连白宫也一度被关。

  反观特朗普,似乎并没有想正面解决的意思,毕竟大选在即,自家人民都是选票,甭管黑白,得罪谁都不合适。

  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里,特朗普倒是放了另外四句“狠话”:

  退出世卫组织

  限制中国留学生

  调研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

  取消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权

  下面规划君逐一简单盘盘。

  首先,特朗普退出世卫,是因为觉得这次疫情中世卫组织不仅没站美国,反而力挺了中国。讲真,公道自在人心,并且世卫组织也早有预期。从影响上看,美国退出世卫,对世卫本身和咱们国内的影响都不大。

  再来,限制中国留学生的问题,虽然美国拥有世界顶尖的教育资源,但在教育上搞封杀着实得不偿失。

  一方面,限制中国学生相当于削弱了美国高校的生源质量;另一方面,美国所得的留学收入也会减少,相当于自刀放血。

  至于调研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估计是受到“瑞幸事件”的启发了。不过调查是个比较漫长的事,咱们先不妄下结论,规划君只能说,这事短期对资本市场影响不大。

  最后,关于取消香港特权的问题,由于咱们国家近年来内地越来越开放,自贸区数量也越来越多,对香港的依赖度也减轻了不少,再加上中国香港本来出口到美国的货物也不多,所以影响也不大。

  整体看,特朗普放的这些“狠话”,可以说是雷声大雨点小,因此对近期投资也并无利空。

  国安法获高票通过,即将亮剑

  港版国安法于5月28日在全国人大高票通过,这件事意义非凡。

  一方面,能有效打击中国香港地区的暴徒,使得办案惩戒有法可依,稳定中国香港和平稳定。

  另一方面,在美国试图插手我国内务时,给予了一记有力还击,于咱们国家的经济平稳和政局和平都是件大喜事。

  总的来看,从年初疫情至今,A股可以说逐步进入了独立行情,再加上目前整体投资环境向好,结合近期市场资金来看,提前结束“六绝”开始“翻身”也未尝不可。

  对于咱们普通投资者,通过基金来参与市场是个不错的方法,优质基金既能一定程度平滑市场风险,又能让大家分享市场红利。

  当然,风险本身也不能忽视,尤其是自己的流动资金要留充足,别为了赚钱一把梭进市场,万一套了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好规划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