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独角兽早报 | 特朗普政府计划禁止中国载客航班飞往美国;美SEC主席:中概股问责法案是明智之举;趣店1亿美元投资寺库

2020-06-04 08:10:00 和讯名家 

  据环球时报,特朗普政府计划从6月中旬开始禁止中国的载客航班飞往美国,这一决定或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则称,美国交通部证实从6月16日开始对中国航班下“禁飞令”。

  编辑 | Echo

  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美SEC主席再发声:中概股问责法案是明智之举

  美国证监会(SEC)主席Jay Clayton周二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称,国会参议院通过使不满足会计监管要求的中概股退市的法案是明智之举。这是他近一个半月来第四次针对中概股公开表态。5月20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如果在美上市公司不能连续三年满足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监管要求,将被禁止交易。

  中国互金协会发布首批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名单,微信、支付宝等在列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首批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实名备案名单,名单包括微信、支付宝、京东金融、平安口袋银行等33家机构的73款客户端软件。

  富时中国50指数纳入阿里巴巴、阿里健康等,6月19日收市后生效

  富时公布指数季度检讨,富时中国50指数纳入阿里巴巴、阿里健康及翰森制药,剔出申洲、新华保险(601336,股吧)及中交建,6月19日收市后生效。

  网易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数字娱乐展开合作

  下午网易与华为在杭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数字娱乐”创新,就新技术和生态进行深度合作,将联手共同推动游戏、音乐和教育业务发展。

  百度副总裁李震宇:百度无人车没有分拆计划,投入肯定比滴滴更多

  针对百度Apollo的分拆一事,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回应称,百度无人车不会分拆,现在也没有对外融资的计划。他表示,百度Apollo做了7年也不赚钱,未来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到能否赚钱。Apollo将以百度集团作为母体,坚持下去,并进行100%的投入。另外,虽然无法透露百度Apollo的具体投资额,但他表示,“我们肯定会比他们(滴滴)投入的更多。”

  滴滴自动驾驶成立安委会,搭建安全管理体系

  滴滴自动驾驶公司成立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简称“滴滴自动驾驶安委会”),系统化、标准化进行自动驾驶研发、测试、运营各阶段安全管理。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任滴滴自动驾驶安委会主任。截至目前,滴滴出行网约车、小桔车服、顺风车、出租车、自动驾驶等均成立了安委会,并在滴滴出行安委会统一部署下开展工作。

  港股五菱汽车昨日港股盘中最高涨126%,并非生产乘用车的五菱宏光

  五菱荣光推出翼开启售货车消息引发港股五菱汽车股价异动,最高涨126%。港股五菱汽车(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销售发动机、汽车零部件、专用汽车等,三者占到其2019年营收的86%。而生产五菱之光的企业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166万辆,成为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第一的企业。其中,五菱品牌累计销售106万辆。

  SpaceX星际飞船年底或尝试首次轨道发射

  据外媒,尽管SpaceX第四代星际飞船原型SN4最近在测试中爆炸,但该公司高管认为,星际飞船仍可能在2020年年底前为首次轨道发射尝试做好准备。马斯克解释SN4爆炸的原因称,“一次快速断开的小测试”以惊人的方式出错,导致液体甲烷泄漏,随后起火并发生巨大爆炸。另外,SpaceX副总裁汉斯·科尼斯曼称,如果更换地面设施的工作能够迅速完成,SN5的飞行首次亮相可能在几周后,其首次轨道发射可能会在年底前进行。

  消息称索尼PS5所需处理器本月开始出货

  据外媒,原定于当地时间6月4日举行的索尼PS5发布会已经决定推迟,但这似乎并不会影响这一款游戏主机的生产事宜。后端集成电路封装和测试服务商将在6月7日起的一个周,向下游的合作伙伴出货索尼PS5所搭载的处理器,其后出货量将逐渐提升,并在今年三季度达到峰值。

  趣店1亿美元投资寺库,将持股28.9%成第一大股东

  趣店集团与奢侈品服务平台寺库共同宣布,趣店将以至多1亿美金元的价格认购寺库至多10204082股新发A类普通股。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持有寺库约28.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外,双方将在全球奢侈品电商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Facebook与PayPal投资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ojek

  Facebook和PayPal正投资东南亚网约车和外卖巨头Gojek,以此进军亚洲互联网领域,两家公司均未披露投资额。Facebook和PayPal参与了Gojek的本轮融资,本轮融资于3月完成,共募集12亿美元。Gojek称这轮融资将使公司总融资额超过30亿美元。目前,Gojek的支持者包括谷歌、腾讯以及新加坡国家投资者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等。

  荣耀Play 4正式发布,售价1799元起

  荣耀手机今天举办新品发布会,公开全新5G手机产品荣耀Play 4系列,包含荣耀Play 4 Pro和荣耀Play 4两款手机。荣耀Play4的6+128GB售价1799元,8+128GB售价1999元,今天下午18点开启预售,6月12日正式发售;荣耀Play 4 Pro 的8+128GB售价2899元,8+128GB红外测温版售价2999元,今天下午18点开启预售,6月9日正式发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独角兽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