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疫苗峰会即将召开 疫苗行业个股盼来新机遇

2020-06-04 09:09:45 和讯名家 

  要闻精选

  5月份地方债发行13025亿元,创单月新高,其中新增专项债9980亿元。专家预计6、7月份专项债发行规模可能略有下降,三季度末前全部发行完毕。

  据中央结算数据,境外机构已连续18个月增持中国债券,托管面额在5月份增长1119.36亿元,接近前4个月的增量总和。

  新三板合格投资者累计开户数突破100万,较新三板深改启动前增长近80万。股转公司已受理47家挂牌公司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申请。

  北向资金6月3日净流入44.15亿元,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入。京东方A获净买入4.2亿元,药明康德(603259,股吧)获净买入2.74亿元。

  中芯国际科创板IPO敲定两大战略投资者,中国信科、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将分别认购20亿元、5亿元。

  联播速递

  打通区域壁垒 长三角建设高水平示范区。

  李克强强调: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韩正在湖南调研时强调: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全国连续1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

  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1-4月我国对外投资同比增长0.7%。

  央企追加在鄂投资超3200亿元。

  外围精选

  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20:3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640.55万例,累计死亡38.1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183万例,死亡10.61万例。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减少276万人,预估为减少900万人,前值由减少2023.6万人修正为减少1955.7万人。

  抖音国际版5月全球下载量为非游戏类APP第一。

  富国银行上调微软目标价至250美元,市值可能会增长至2万亿美元上方。

  重大事件

  数十家央企积极对接湖北 签约总金额达3277亿元

  6月3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与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召开中央企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视频会,34家央企与湖北签约72个项目,总投资达3277亿元。

  好股票点评:这些央企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推动当地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签约项目中,投资百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9个,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生态环保、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公司方面,鼎龙股份(300054,股吧)(300054)、东湖高新(600133,股吧)(600133)等为武汉当地企业,分别涉足半导体、环保科技园区建设业务。

  全球疫苗峰会即将召开 疫苗行业关注度持续提升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日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英国将于4日举行“全球疫苗峰会”,中国政府也将派代表参加。

  好股票点评: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用好抗疫特别国债,加大疫苗、药物和快速检测技术研发投入。华西证券崔文亮认为,受此次疫情影响,国家层面对疾病预防领域愈发重视,民众对疫苗的接种意识提升,加上近年新型重磅疫苗产品不断上市,疫苗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华兰生物(002007,股吧)(002007)研发的新冠疫苗已进入临床前动物试验;复星医药(600196,股吧)(600196)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进mRNA新冠疫苗在中国的临床试验及后续商业化。

  氮化镓技术在消费电子市场逆势升温 应用领域望进一步扩大

  自氮化镓(GaN)快充产品推出迅速成为手机周边爆款产品后,手机厂商纷纷布局。据不完全统计,小米、OPPO、realme、三星、魅族等知名手机企业及电商品牌近期已经先后发布和推出了数十款基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快充的氮化镓充电器,这全面带动消费电子产品GaN技术快速放量,具高频、高功率特性的GaN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在消费性电子市场逆势增温。台系厂商预计GaN有望在未来成为快充主流技术,并可望扩大应用于工业用充电或车用产品,目前包括台积电、联电、稳懋等均已先后布局。

  好股票点评:分析指出,GaN充电器不仅具备低发热、小体积的突出优势,在充电功率转换上更具优势,业内预计市场规模有近百亿美元。作为功率器件,GaN在电源设备上先行一步,在其它电子器件市场也有望加速渗透。另一方面,5G为射频主战场带来重大机遇。射频领域是GaN技术渗透率最高,发展前景最大的行业。预计将保持23%的年复合增速,2023年市场规模可达13亿美元。

  海特高新(002023,股吧)(002023)目前基站射频氮化镓、充电硅基氮化镓等核心产品的研发、考核、鉴定工作已经陆续结束,并进入小批量量产阶段。台基股份(300046,股吧)(300046)公司持续跟踪和研发以GaN(氮化镓)为代表的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和器件技术,促进公司战略发展。

  宝马加速电动化布局 充电桩产业投资规模将加大

  6月3日,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三大方面开展合作。截至去年底,宝马在华已布局超过13万根高质量充电桩。到今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提供超过27万根充电桩。

  好股票点评:近日印发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也提出,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完善服务区充电站等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华西证券杨睿指出,充电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将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实现协同发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长也将促进充电桩使用效率提升,刺激投资规模加大。

  特锐德(300001,股吧)(300001)与华为合作推动桩联网、智能充电业务发展;科士达(002518,股吧)(002518)积极参与充电桩项目招标,已从公交领域拓展到物流企业。

  618大屏电视销量暴增 面板行业拐点将至

  据媒体报道,电商618销售数据显示,电视重回家庭中心,大屏电视成为趋势。京东平台6月1日成交额前十全是55英寸及以上型号,成交额占比80%。75英寸和均价1万以上的高端大屏电视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200%。苏宁平台,6月1日前18小时,70英寸及以上大屏电视销量同比增长310%。电视大屏化将带动大尺寸液晶面板需求,机构预计将带动65英寸、75英寸等大尺寸出货占比持续提升。

  好股票点评:业内认为,需求方面,除大屏电视外,明年多项重大体育赛事有望带来电视销量高增长。供给方面,三星在今年底彻底退出本土LCD面板业务,约占全球产能12%。新产能投放也将接近尾声。价格方面,受海外疫情影响,目前面板价格处于历史底部,逼近现金成本。总体看,面板行业的拐点正在来临,盈利能力有望修复,京东方A(000725,股吧)(000725)、TCL科技(000100)等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今日机会

  积蓄六年 新一代苹果手机或首次引入指纹解锁

  指纹解锁概念股:汇顶科技(603160,股吧)(603160)、虹软科技(688088,股吧)(688088)

  中央表态支持小店地摊经济 腾讯阿里齐发力

  地摊经济概念股:青岛金王(002094,股吧)(002094)、博彦科技(002649,股吧)(002649)、信雅达(600571,股吧)(600571)

  三部门联合发文 积极推广电子房产证

  电子政务概念股:南威软件(603636,股吧)(603636)、浪潮软件(600756,股吧)(600756)

  全球疫苗峰会即将召开 疫苗行业关注度持续提升

  疫苗概念股:华兰生物(002007)、复星医药(600196)

  宝马加速电动化布局 充电桩产业投资规模将加大

  充电桩概念股:特锐德(300001)、科士达(002518)

  公告精选

  西藏矿业(000762,股吧)(000762)控股股东西藏自治区矿业发展总公司拟进行改制重组,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并拟作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级子公司进行管理。该事项拟导致公司实控人由自治区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每日互动(300766,股吧)(300766)拟战略投资浙江高信,布局智慧交通领域。

  欧菲光(002456,股吧)(002456)拟定增募资不超67.58亿元,投入高像素光学镜头建设项目、3D光学深度传感器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合肥国资参与认购。

  美凯龙(601828,股吧)(601828)拟定增募资40亿元,拓展商场网络、布局新零售。

  新朋股份(002328,股吧)(002328)定增募资3.3亿元,引入战投新潮集团。

  英科医疗(300677,股吧)(300677)拟15亿元投建年产160亿只高端医用手套项目。

  浙江永强(002489,股吧)(002489)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折叠棚等产品可用于地摊经营。

  港股信息

  嘉艺控股(01025)预期年度亏损不少于3000万港元

  TCL电子(01070)拟4.85亿港元收购SEMP TCL 40%股权 提升巴西电视机市场品牌占有率

  中国中车(601766,股吧)(01766)中标乌克兰地铁项目 系在欧洲城轨市场第二单

  中金:新车及售后业务胜预期 上调中升控股(00881)目标价至46.2港元

  汇丰研究:阿里巴巴(09988)目标价升至256美元 维持买入评级

  国泰君安:阿里巴巴-SW(09988)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255港元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毕然 执业证书:A0680618110001

  划重点!欢迎扫码下载好股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