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摆地摊,其实是日赚1000的金融业务

2020-06-04 14:10:00 和讯名家 

  “摆地摊”突然火了,你还莫名其妙吧?

  原来,总理李克强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

  啊,那是人间的烟火!啊,那是中国的生机!

  那些愁到头发都白了的下岗青年们,国家都鼓励摆摊了,赶紧整啊!

  于是,城管叔叔们马上变身销售小哥哥,打电话主动邀约:亲,地方准备好了,欢迎来摆个摊儿哦!

  好了,收到这种电话请不用怀疑人生,这就是中华民族一呼百应的执行力!

  小白领们立马心领神会,早上开着小车上班,晚上把小车后备箱一掀,直接变成了一个流动摊位。

  一天收入1000元,妥妥的加几个鸡腿。

  做知识付费的朋友们,简直就是迅雷不及掩耳,立马推出了摆摊课程。

  做完口罩做头盔的那批神秘老板们,咱们竟然不再在朋友圈相遇,而是在地摊遇上!

  这变化,确实有点快。

  以往被严厉打击的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都不再罚款,反而被严重鼓励。

  这不是文明倒退吗?

  非也非也,我倒觉得,这一招,真是妙啊——

  面对经济下行环境,大家兜里的钱都不太够花,心情难免有点焦虑;

  但咱十几年来受过的教育告诉我们:不能学大海对岸的人们那样,上街打砸抢;

  而广大人民群众,也不是每一个都有足够颜值跑上直播平台,随便一呼就百应;

  所以,干脆,来个降维打击:摆地摊。

  靠劳动赚来的钱,一点都不脏!

  这样一来,大家都不再焦虑了,有了钱,消费也红红火火了。全国人民,继续安居乐业了,股票基金什么的,也应声大涨了。

  一举N得的好事,怎么就一个妙字可言。

  而且,地摊经济,真的没有你想的那么low呢。来,我跟你认真说说……

  摆地摊收入堪比白领,

  这一组数据扎心了

  可能你觉得,摆地摊?有点low吧!

  那你就真的会掉眼镜了。

  总理在两会后的记者会上披露的真相是:

  中国有6亿人群,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

  疫情过后,民生为要。

  超40%的人,平均月收入只有1000元——一个一线城市人群不可想象的数字。

  然而,如果允许摆个地摊呢?

  那相当于全中国快一半的人开始有事儿干,这哪是low,这是赤裸裸的商机啊!(不信,请参考我们前几天的真实故事《54岁的老妈,靠副业赚到身家百万》)

  像今年3月最早放开地摊经济的成都,仅仅两个月,就解决了10万人的就业问题,引得兄弟城市纷纷去抄作业。

  而且,疫情期间,逛逛室外通风透气的路边摊,不是比逛商场更风情更健康吗?

  既解决就业,又解决消费,更解决人民群众没地方可去的选择困难。

  地摊,果然是个新经济的增长点。

  再者,出来摆地摊,可能是很多人小规模生意的试验点。

  你以为人家在赚钱,实质上不过体验生活罢了。

  说不定过一阵子,等疫情烟消云散,你身边就会浮现一批新晋老板,直接把你拍死在沙滩上。

  有一说一,看图说话。

  有人摆摊,卖的是高大上的手冲咖啡。(直接怀疑是某些熬夜写文章的自媒体同行)

  还有人买菜付款的时候发现,眼前的小贩就是自己的房东。(卖完菜正好去收租,除了跟罗志祥,还请跟房东学学时间管理)

  从更高级的层面看,摆地摊还是一项金融业务——利用平台的融资政策,直接无本生利。(国家给你地,淘宝给你货,花呗给你钱,还不去落实?)

  很显然,摆地摊,没有税费,没有租金,没有淘宝收你保证金

  开放的渠道流量,灵活的获客方式,低成本的试错模式……

  搞到我朋友圈的那批投资人都纷纷发圈:准备去夜市做个尽调,看看投什么好……

  所以,别总觉得摆摊就是low。

  已经是合理合法的事情,挺直腰杆,一个字:整!

  除了去摆个摊,

  如何利用地摊经济赚钱?

  既然地摊经济那么火,如何好好利用呢?

  最常规的做法,就是躬身入局,自己也去摆个摊。

  当然,我是不鼓励你走寻常路的。既然有人摆摊儿赚钱,就有人赚摆摊儿的人钱。

  比如说,卖货总要找货源。

  我们可以利用信息差,从各大平台找到价格非常便宜的货源,然后转手卖给摆摊商贩,赚取差价。

  再比如,摆摊至少需要一个运输工具吧。

  看看“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汽车,人家早就都为你想好了。

  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打开车厢即可卖货,车厢一锁就可回家。(PS:这绝不是五菱汽车的广告)

  我告诉你,这款车目前已经卖了300多台。据说这几天因为总理一句话,销售的电话已经被打爆了。

  不得不感叹一句:神车一出,谁与争锋?

  有卖车的,自然有卖车的平台了。

  您看拼多多这跟热点的速度,还豪气地补贴3000元油费,咱们自媒体人是自叹不如!

  当然,你不想卖货也不想造车,还可以去买买股票。

  受消息刺激,“地摊概念股”纷纷大涨,五菱汽车在港股市场一度上涨超过126.13%。

  连带汽车股们都不甘人后,一呼百应。

  最后,动脑筋想一想:宣传文案、摊车设计、物品摆放、揽客策略、甚至复购传播,每一件事都可以一番操作猛如虎。

  咦,这些不就是做自媒体的功夫吗?

  码字、做图、设计、引流、裂变……就是自媒体的日常工作嘛。

  所以,做自媒体的朋友们,相信不久后,我们可以地摊再见。

  改行摆地摊,行行出状元。

  只要你有一项技能能渗入地摊,那你就可以为摆摊人服务。

  地摊经济火了,

  是一种倒退吗?

  其实,我对于地摊重新火起来,真的特别的深有感触。

  八九十年代的广州,曾经因为一条夜市街道而风靡全国。

  烤生蚝、炒牛河、砂锅粥、烤肉串、卤牛杂……(越写越饿是怎么回事?)

  想想就垂涎欲滴。

  那些灯火璀璨、人声鼎沸、物美价廉的场景,透着浓浓的生活烟火气。

  只是,随着城市的扩容发展,这些烟火气渐渐消逝,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明亮的室内统一经营。

  然而,开着奔驰宝马在路边摊撸串的场景,仍然会不时上演。

  因为,即使是最高级的五星级餐厅,上桌的菜也往往是预先制作好的。

  要想真正尝到热气腾腾、新鲜出炉的美食,除了家里,只能在路边摊了。

  所以,地摊经济的爆火,不是因为总理一句话,而是因为真正满足了人性所需。

  任何一项新经济风口,只要符合经济趋势,满足了人性的刚需,就有可能持久发展下去。

  真正具备价值的东西,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

  虽然时代的一粒尘,随时都会成为砸向我们头顶的一座山。

  然而,尘有被吹走之时,山也有被移开之日。

  所以,别端着了,无论如何,先努力做一件事——活下去!

  热气腾腾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体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维小维生素。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