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揭秘保卫特朗普的“天价”狙击步枪:单价近10万元人民币

2020-06-08 15:39:40 和讯名家 

据美媒报道,6月1日,负责保卫特朗普的美总统特工处的一名狙击手携带的一把未来感十足的巨大狙击步枪似乎引发了许多遐想,据专业人士解读,这把狙击步枪总价约为1.33万美元(约合9.45万元人民币)。

美国“战争地带”网站6月2日发表了泰勒·罗戈韦的题为《关于特朗普出门摆拍期间特工处狙击手携带的那支巨大步枪》的报道,相关内容编译如下:

对于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周一(6月1日)在白宫发生了奇怪的一幕:两名美国特工处狙击手与政府官员一同步行前往特朗普进行摆拍的圣约翰教堂。其中一名狙击手携带的一把未来感十足的巨大步枪似乎引发了许多遐想。

▲资料图片:美总统特工处狙击手携带的AXAICS远程狙击步枪。(路透社)

这款狙击步枪基于英国“精密国际”(AI)公司的“栓动AX框架系统”(简称AXAICS)。这一先进的狙击平台专为高精度狙击设计,令执法机构和军方等用户能够根据自身需求定制口径、射击模式和枪管组合。

▲资料图片:AXAICS狙击步枪的宣传照。(英国“精密国际”公司网站)

AXAICS狙击步枪可以发射.308温切斯特弹药(约合7.62×51毫米)和.338拉普阿马格南弹药(约合8.6×70毫米)。该公司还生产基于“变体AX框架”狙击系统的.50口径(约合12.7毫米)反器材步枪。画面中美总统特工处狙击手携带的步枪最有可能装有.300温切斯特马格南弹药(约合7.62×67毫米)或.338拉普阿马格南弹药。

这把狙击步枪还配备了消音器和高倍率狙击镜。狙击镜似乎是德国施密特-本德尔公司的5-25×56 PMⅡ型。仅狙击镜的价格就为4500美元左右,而配备齐全的AX系列步枪售价约为7000美元。消音器价格约为1500美元,重型两脚支架约为300美元。因此,这样一套现成武器系统的总价约为1.33万美元——当然,美国政府合同价另当别论。

▲资料图片:美民企推出的改进型SR-25半自动狙击步枪。(美国防部官网)

美国特工处狙击小组还包括另一名配备SR-25半自动狙击步枪的狙击手或观测手。这款武器不像AX系列狙击步枪那样具备极大的射程或极高精度,但它的(连续)火力更猛,更适合中程射击。因此,持有射程更远狙击步枪的人可以充当反狙击手和反器材狙击手,而另外一人可以负责消灭多目标近程威胁。而且其中任何一人都可以充当另外一人的观测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