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侃财丨众乐乐与独乐,孰乐?

2020-06-08 20:37:03 和讯名家 

  主动退市第一股“*ST二重”5年后旧貌换新颜,今天以简称“ST国重装”重出江湖。早盘最高上涨189%,收盘涨幅收窄,涨幅85%。这一天一倍多的涨幅看上去很香,很多人又开始打起退市股的主意。不过公司当初退市距离今天重新上市已经过去了5年,然后再考虑到退市后重新上市的概率(目前是退市40家重新上市2家),这钱赚起来真没想象中那么容易。乐视网(300104,股吧)剩下那20多万股东,就别乐观了。

  今天多位省部级高官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简单点说,《方案》在制度设计方面可以概括为“6+1+4”。“6”就是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1”就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4”就是加强税收、社会治理、法治、风险防控等四个方面的制度建设。什么时候海南不仅仅是东北第四省,而是江浙闽粤老板过去做贸易,腾讯阿里华为过去搞科技,北清复交过去开分校,海外土豪们过去血拼,海南就算成功了。

  连涨三天、涨幅接近3倍的地摊经济板块龙头五菱汽车今天收盘跌了20%,小商品城(600415,股吧)结束5个涨停,收盘只涨了2%。这几天央视和北上广深的官方媒体都在给地摊经济降温。挺好的,再不降降温,大小股东借机开始减持,小散们又该被割韭菜了。

  京东集团今日上午九时开始在香港公开发售, 6月18日上午九时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这次京东上市最高公开发售价为236港元,将发行1.33亿股发售股份,股票代号为9618。618上市,代码618,京东用618购物节给自己上市造势也是拼了。你以为你在京东买打折商品赚了,京东转身就在股市上赚了回来,这招拼多多也是屡试不爽。一边用消费者的钱挣股民的钱,一边用股民的钱挣消费者的钱。模式闭环了,完美。当然,拼多多和京东们作为电商企业,商业逻辑可以参考亚马逊,的确创造了价值。而像瑞幸这种数据造假的公司,那是财富的毁灭者。

  万泰生物今天继续涨停,目前已经26个连板,成为今年以来连板数最多的个股。万泰生物发行价为8.75元,目前单签盈利达到12.79万元,超过华峰测控单签盈利12.38万元,暂居今年新股的第2位。如果万泰生物明天继续涨停板,其单签盈利将达到14.15万元,将超过斯达半导13.46万元的单签收益,成为今年以来最赚钱的新股。香港最近的新股也很多,还有网易京东这些热门公司,但和A股不一样的是,投资者打新股只要交够门槛钱就大概率能中。众乐乐与独乐,孰乐?

  知名舞蹈家杨丽萍因为没有孩子,被网友评论“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一石激起千层浪,戚薇、李若彤、陈德容、陈数等女星纷纷发文否定这一看法。社交媒体这个话题热度也很高。都什么年代了,还用是否生儿育女来评判别人的人生。不过杨丽萍当董事长的公司云南文化2014年曾经想借壳上市但最后没有成功,后来上了新三板,股价最高24块多,现在只有1块多了。杨丽萍自己的人生选择不需要向别人解释,但作为一家公众公司的董事长,确实不太合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