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伊朗宣布将处决CIA间谍 曾出卖苏莱曼尼行踪

2020-06-10 12:00:32 参考消息 

 

外媒称,伊朗9日表示,一名为美国和以色列情报部门搜集革命卫队已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相关情报的伊朗人已被判处死刑。

据路透社迪拜6月9日报道,今年1月3日,美国在伊拉克发动无人机袭击,杀死了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美国政府指责苏莱曼尼策划了亲伊朗民兵对驻伊拉克美军的袭击。

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吴拉姆侯赛因·伊斯梅利在电视记者会上说:“马哈茂德·穆萨维-马吉德是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以色列‘摩萨德’工作的一名间谍,此人已被判处死刑……他向我们的敌人提供了有关苏莱曼尼烈士行踪的情报。

▲资料图片:1月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伊朗民众为苏莱曼尼送行。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哈拉比萨斯 摄)

伊斯梅利说:“穆萨维-马吉德向以色列与美国情报机构传递了有关伊朗武装部队,尤其是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安全情报。”

发言人表示,对穆萨维-马吉德的死刑判决得到了最高法院的支持,“他将很快被处死”。

伊朗司法部门稍后发表声明称,对穆萨维-马吉德的判决与美国政府在伊拉克杀害苏莱曼尼的“恐怖主义行径”无关。

声明写道:“该间谍案的所有法定程序……早在苏莱曼尼牺牲前就已展开。”声明还指出,穆萨维-马吉德早在2018年10月就已被逮捕。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