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辽阳中奥肿瘤医院:老兵精神服务患者 开创肿瘤治疗新篇章

2020-06-11 11:18:08 和讯 

  辽阳中奥肿瘤医院创建于2016年,是辽阳市医保定点专科医院。2017年6月,益佰制药(600594,股吧)以4030万元入股中奥肿瘤医院唯一的举办人曼迪科公司并持有59%股权,认缴和增资资金用于中奥肿瘤医院建设。医院以“肿瘤精准放疗诊治防、内科疾病诊治防、健康管理功能性体检、老年健康评定医养结合”为四大特色,积极推进地方医疗发展。

  开业一周年以来,凭借高起点的肿瘤治疗设备和技术基础,以及完善的前中后肿瘤治疗体系,中奥医院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据悉,中奥医院目前每天平均接待近100名患者,日常运营已经进入良性循环。2019年,中奥医院被辽阳市政府评为最高级别5A级单位,院长孟子谨被评为市“十大社会突出贡献”人物。

辽阳中奥肿瘤医院:老兵精神服务患者 开创肿瘤治疗新篇章

  据了解,医院整体建筑面积4978平方米、占地面积6951平方米,配置了门诊、住院、培训、营养、健身、医学发展六个区域。共有床位200张,设置了肿瘤、内科、体检、老年病、外科、麻醉、医学检验、病理、医学影像等科室,应用了PET/CT、4D直线加速器、64排CT、弹性成像全身彩超机、十八导心电图、动态心电图、乳腺血氧机、血细胞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宫颈癌筛查TBS-DNA等高端放疗、影像、检验仪器设备,可以开展癌前发现体检、核素-碘131治疗等从精准肿瘤预防与治疗。

辽阳中奥肿瘤医院:老兵精神服务患者 开创肿瘤治疗新篇章

  作为肿瘤治疗的专业机构,中奥肿瘤医院引领辽阳肿瘤治疗进入新的阶段。医院将PET/CT落户辽阳,充分发挥PET/CT在肿瘤早期诊断、肿瘤分期及临床决策、肿瘤治疗效果及复发监测上的独特优势,解决辽阳地区了老百姓(603883,股吧)到省级医院做PET/CT床号难求、费用高的困难,填补了辽阳地区肿瘤分子影像诊断的空白;将解剖定位提升到解剖加功能的自适应定位,利用PET/CT加放疗设备的完美结合让放疗质量有了质的飞跃,填补了精准放疗的空白。医院还成功开展碘131治疗甲状腺癌技术,治疗周期短,效果好;开展循证医疗护理模式,良好实施了病人的基础护理、心理护理、营养护理、疾病护理,护理培训考核优秀率100%。

辽阳中奥肿瘤医院:老兵精神服务患者 开创肿瘤治疗新篇章

  值得注意的是,与一般民营医院相比,中奥医院在科研项目上取得较好的成果,为医院的专业能力建设和发展路径,打下良好基础。经过多年发展,中奥肿瘤医院取得多项成就。医院是全国首家《老年健康等级评定工具》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单位,实现了自主研发的科研专利、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健康评估工具》的成果转化落地,编制了高校福祉专业内部教材,进行了全市养老院4260人次健康等级评定,为民政部门福利政策发放建立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的路径。医院在国内首创分级多维化医疗诊治模式,为90岁以上高龄老人上门居家健康评估,探索了老龄化形势下的老年医疗保障路径。

辽阳中奥肿瘤医院:老兵精神服务患者 开创肿瘤治疗新篇章

  值得注意的是,据医院院长孟子谨介绍,医院采用军事化、规范化管理模式。“我们励志传承老兵医疗文化,倡导雄鹰医疗精神,崇尚专业、精准、诚信、厚德医疗理念,力争使患者在享有高标准医疗技术服务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医疗费用。” 医院对药品卫材等高值医用耗材实施阳光采购、军事化管理,力争使患者享有高标准医疗技术服务的同时还要最大程度节省病人费用,医院无差错事故及医疗纠纷。此外,由于大部分医护人员是退伍军人,医院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在做好人才引进的同时,鼓励现有医护人员到各大医学院进行深造、培训。

辽阳中奥肿瘤医院:老兵精神服务患者 开创肿瘤治疗新篇章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医院向国家标准化迈进,着力推动各学科精细化发展,打造肿瘤精准放化疗、内科疾病诊治防、健康功能性体检、老年健康评定医养结合等特色医疗,更好服务患者,为当地医疗发展贡献力量。”孟子谨说。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