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46人咽拭子阳性,算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吗?

2020-06-13 16:20:54 新京报 

如果核酸阳性之外,患者有呼吸道症状、胸部影像异常或其他临床表现,则成为确诊患者。

新京报讯(记者 戴轩)近两日,北京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今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对新发地从业者进行核酸检测时,45人咽拭子阳性。这是否意味着北京增加了45个确诊患者?

根据庞星火介绍,在对从业人员主动筛检中,对1940名市场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在新发地采集的517件样品中,有45人咽拭子阳性,另在海淀一农贸市场中发现1例阳性,是1例新发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庞星火还表示,上述46人目前无临床症状,已纳入严密管理和观察中。

咽拭子阳性意味着什么?为何没有直接描述为确诊患者?是否还需更多次检测才能确诊?

记者采访了2位北京三甲综合医院呼吸科专家,专家介绍,咽拭子阳性不等同于确诊患者。如果核酸阳性之外,患者有呼吸道症状、胸部影像异常或其他临床表现,则成为确诊患者。如果没有症状,则为无症状感染者,而无症状感染者,不一定都会发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