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部分中介关闭疫情中高风险区域门店 或留一两人值班

2020-06-16 16:48:05 新京报 

  6月15日,北京市住建委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北京房屋租赁中介机构疫情防控,位于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的门店应暂停各类聚集活动。

  今天(6月16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中原地产、我爱我家(000560,股吧)、麦田、21世纪不动产对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门店已暂停聚集活动。21世纪不动产已关闭两家门店,麦田相关区域门店仅留1-2个人值班,并采取线上看房的方式进行。在员工层面,我爱我家、中原等机构,根据当地防疫要求进行相应排查,并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做好防疫工作。

  关店或减员,转至线上看房

  近期疫情暴发以来,北京花乡地区被列为疫情高风险地区,金融街(000402,股吧)街道等10个街乡被列为中风险地区。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中原地产、我爱我家、麦田、21世纪不动产对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门店已暂停聚集活动。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首先对全市所有门店和人员进行了摸排,要求所有门店做好防护措施,如戴口罩、勤消毒、错峰上班等。同时,加强与街道和社区的联动,严格遵守当地的相关规定。目前已根据门店与中高风险区域的距离,对两家门店进行了关店。下一步,21世纪不动产会根据门店所在地的动态变化,适时跟进和调整相关措施。

  麦田方面,针对中高风险区域的门店,也已经根据当地防疫要求执行,部分门店已通知经纪人在家办公,门店仅留一到两名经纪人值班,比如丰台怡海花园店、万年花城店已经按要求执行,无法进入社区作业。同时,受影响区域,北京麦田建议客户采用线上看房的方式进行,并提升防疫意识。

  此外,截至目前,北京麦田已取消了中高风险区所有聚集性活动,同时提示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加强经营场所消毒杀菌、体温监测等防控工作。

  居家隔离、核酸检测排查

  北京中原要求全市所有员工均需在每日到岗后填写个人当日体温,如有瞒报漏报延报等情况,从严处罚。5月30日(含)及以后本人、同处家属/室友与新发地市场、京深海鲜市场、玉泉东市场、松榆里市场等新发病情区域有过接触的,或因居住附近,社区/街道要求居家隔离的伙伴,暂时在家远程办公,居家隔离,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查筛查等工作,并第一时间报备上级和人事部备案。

  针对中高风险区域员工,6月14日晚10点,北京我爱我家人力资源中心便紧急协调检测机构,为相关区域门店员工提供了免费的上门核酸检测服务。首批服务向正处疫情旋涡中心的事业十二部、事业十三部、事业十四部开放。

  6月16日开始,核酸检测机构将进驻上述三个事业部的定点检测门店,为已报名的工作人员提供检测。据了解,上述三个事业部未报名的家人,后续自行检测后,还可进行报销。费用支出将全部由爱家基金承担。

  北京中原亦对北京所有在岗员工展开一系列要求。据悉,北京中原地产共有13家门店18名员工因接触中风险地区人员而被居家隔离14天,截至目前,暂无发病症状。与此同时,北京中原第一时间对全体员工,重点为中、高风险地区门店进行了扫码排查,目前这13家门店的员工,已采取错峰及轮岗上班。

  加强日常防疫

  除此之外,多家品牌中介还积极做好日常防疫工作。比如,北京中原员工进入办公地点,须核验健康宝、保持一米间隔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内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减少聚集性会议。与此同时,减少到店、聚集性就餐,建议员工自带或外卖取餐后回工位就餐,餐后垃圾请按指示投放。对于外来访客尽量避免进入办公区,如因特殊事项必须进入的,需核验健康宝、测温后进入。出于健康安全考虑,各部门暂停外部会议、团建、聚餐等活动安排。

  在门店要求上,北京中原要求,办公区靠近窗户的员工负责每天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勤洗手,对经常接触的办公设备进行擦拭;每天对门店进行消毒清洁,在门店醒目位置张贴“今日已消毒”字样的告示;每隔2-3个小时,需要在门口喷洒稀释后的消毒液;进入人群密集区域务必佩戴口罩;减少集中开会,推荐群内开会、群内沟通讨论。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