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疫情反弹!10州日均新增创新高,这里或成下一震中!美股震荡,又有中概股一夜暴富

2020-06-19 07:07:02 和讯名家 

  在经济重启和示威抗议的情况下,美国疫情又出现了反弹,其中单日确诊再次逼近3万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报道,过去七天,包括亚拉巴马、加利福尼亚等在内的美国10个州,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都创下历史新高。目前,美国有21个州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之势。

  昨夜,美股方面比较平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概股依然表现活跃,其中,农米良品暴涨近58.38%。

  国内方面,北京疫情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昨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5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明确告诉大家,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更值得注意的是,民航局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其中取消了国内航班风险分级,国内航班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

  美国疫情反弹,单日确诊2.7万!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疫情又出现较大反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8日15:33,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177842例,累计死亡118175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6919例,新增死亡病例752例。

  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福奇周四警告称,美国肯定存在冠状病毒疫情卷土重来的可能性。全球范围内,巴西、智利、印度俄罗斯等国的冠状病毒疫情都出现了大幅度反弹现象。

  尽管美国一些政界人士将病例数的增加归因于检测能力的提高,但公共卫生专家认为,最近美国病例的激增速度超过了检测的增长速度。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伦理和卫生政策系主任伊泽基尔·伊曼纽尔表示,“当你看到病例数量增加了50%或150%,正如我们现在在南部州看到的情况,这不是因为检测能力提高。这些就是新病例,是社区传播。”

  此外,一位美国新冠患者出院后收到超112万美元账单。据美官方数据,约3000万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有研究披露,美国每7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因担心费用,即使出现新冠症状也不就诊。

  佛罗里达州或成下一疫情震中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有十个州出现了创纪录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其中佛罗里达州或成下一疫情震中。

  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先后成为传染热点的华盛顿州,纽约州等,如今已经渐渐走出阴霾。而在全美各州当中首先重启经济活动的佛罗里达州,有迹象显示恐将成为下一个疫情重灾区。

  据该州卫生官员分析,佛州人口普遍高龄化,州内养老院、退休老人社区数量众多,万一疫情暴发,可能带来灾难性的结果。

  美联储:预计二季度GDP将创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另外,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50.8万人,预期130万人,前值154.2万人;四周均值为177.35万人,前值200.2万人;至6月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054.4万人,预期1980万人,前值2092.9万人。

  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7.5,预期-23,前值-43.1;就业指数为-4.3,前值-15.3;物价获得指数为11,前值3.1;新订单指数为16.7,前值-25.7;物价支付指数为11.1,前值3.2;装船指数为25.3,前值-30.3。

  美联储梅斯特认为预计,到2020年底美国失业率约为9%;预计第二季度GDP将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降幅,需要非常宽松的政策来支撑经济复苏,预计今年通胀将进一步下行,预计经济活动将在下半年改善。

  美股涨跌不一,又有中概股一夜暴涨60%

  在此情况下,昨晚,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其中,道指收跌近40点,纳指涨0.33%,标普500指数涨0.06%。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0.04%,亚马逊涨0.49%,奈飞涨0.47%,谷歌跌1.27%,Facebook涨0.17%,微软涨1.07%。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跌0.32%,百度涨1.17%;信而富跌12.59%,第九城市跌9.5%,金山云跌6.55%,蛋壳公寓跌5.35%,因CEO高靖被调查,盘中一度出发熔断。

  农米良品涨58.38%,达达集团涨11.68%,荔枝涨10.68%,蔚来汽车涨4.97%。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与拼多多,昨晚均出现下跌,消息面上,京东公布618全程战报。数据显示,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

  而拼多多透露,自5月25日正式启动“618大促”以来,拼多多平台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9%。

  世卫称新冠疫苗可能于年底前研发成功

  当地时间6月18日,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至少有200个新冠疫苗正在研发,约10个疫苗已进入人体试验阶段,其中的三个很快将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包括来自中国的疫苗。苏米娅·斯瓦米纳坦指出,中国有几个候选疫苗,临床一期和二期试验结果显示出希望。

  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还表示,今年年底前,可能会出现一到两个成功的候选疫苗。希望到2021年,可以生产出20亿剂疫苗。幸运的是,新冠病毒的变异似乎比流感病毒要少得多,而且导致疾病严重性和免疫反应等关键部分,尚未显示出变异。

  又一国确诊人数超10万,德国发生聚集性感染

  据最新数据,截止6月18日,全球确诊冠状病毒病例已达843万例,单日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处在接近纪录最高的水平,死亡病例为45.1万例。

  根据加拿大CTV报道,截至到当地时间周四下午13时30分,加拿大安大略省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3例,魁北克省新增120例,令加拿大累计确诊达到100146例,这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加拿大首次突破10万关口。另据加通社报道,根据最新国会预算,今年联邦的赤字可能高达2560亿加元,其中1690亿来自因疫情导致的经济萎缩,以及联邦政府为应对疫情所发放的各种紧急救助支出。

  另据德国媒体17日报道,德国一家肉联厂近日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在受检的上千人中,已有至少657人确诊,约7000人被隔离。

  吴尊友: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5场新闻发布会上,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第一个非常明确地告诉大家,北京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我这样说得有依据,新闻发言人、庞星火主任报告的是每天新诊断报告的病例,每天新诊断的报告病例不等于是新感染的。

  我们对昨天报告的21例病例,我们对他的发病时间来分析,大部分在几天以前就出现发病症状,从感染到发病还有一段时间,这样推算,这21个人基本上都是在6月12日以前发生的感染。

  有三个时间点,感染的时间点、发病的时间点、诊断报告的时间点,如果我们把病人的发病时间做一个曲线的话,和记者每天通过报告做的曲线就不一样了,就会往前移,现在高峰是发生在6月13日。

  我说控制住了,你们的理解是不是明天就没有病人报告了,不是这个概念,明天、后天相继还会有报告病例出现,这些报告的病例也都是对既往感染病例的一个检测发现的过程,它不是新感染,新感染只是零星的。

  我说控制不是说明天后天就变成零了,这个曲线还会延续一段时间,病例数会越来越少,和我们在年初1月份、2月份观察的现象比较近似,它有一个拖尾的现象.

  国内航班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

  18日,民航局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

  相较第四版,主要变化为:

  1、取消了国内航班风险分级,国内航班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同时根据国内疫情响应等级调整采取不同防控措施;

  2、调整了国际航班风险分级标准,增加旅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校正分值,鼓励推进远端核酸检测;

  3、增加了旅客和运输公司的互动协作内容,细化了机上服务内容和机组休息区的注意事项;

  4、取消了运输机场风险分级;增加了机场不同人员密度下的防控措施。

  北京对餐饮外卖从业人员开展全面检测

  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18日到大兴区检查检疫检测工作时强调,统筹利用现有医疗资源,扩大检测范围,首先对餐饮、食堂、物流、外卖等从业人员和中高风险街乡人员开展全面检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