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登陆B站、亮相大V条漫,大笑沱牌开启“艺术老酒”新赛道?

2020-06-22 18:56:33 和讯 

登陆B站、亮相大V条漫,大笑沱牌开启“艺术老酒”新赛道?

  一瓶零售价88元的光瓶酒上市,登陆B站发布鬼畜视频,亮相微信大V条漫,是不是很与众不同?

  6月5日-8日,由舍得酒业(600702,股吧)推出的光瓶酒大笑沱牌,先后刷屏B站、微信,开启了一款艺术老酒年轻时尚的营销创新。

  2019年,舍得酒业推出高线光瓶酒大笑沱牌,发力“年轻时尚+艺术老酒”营销。大笑沱牌为何不走寻常路,又能否开启一条新赛道?

登陆B站、亮相大V条漫,大笑沱牌开启“艺术老酒”新赛道?

  大笑沱牌靓丽上市

  6月5日,舍得玩酒在B站发布了一条自制视频。

  视频内容为光瓶酒产品大笑沱牌上市。与传统模式不同,视频分为“夏天上市”“重磅上市”“青春上市”等五段画面,大笑沱牌变身动漫主角,分别演绎吃火锅、健身、婚礼、轻歌热舞喝光瓶酒等五大场景,青春时尚气息扑面而来。

  除B站外,大笑沱牌还同步在微信大V“西二旗生活指北”上以条漫方式亮相;6月6号,其又在微信大V“郭九二”上以条漫方式与观众见面,引发年轻一代关注。

  一瓶光瓶酒上市,被舍得酒业玩成一场时尚年轻秀。

  2019年12月,舍得酒业联手知名艺术家岳敏君,推出零售价88元的“大笑沱牌”,这不仅是舍得酒业第一次发布沱牌艺术联名款产品,也是中国第一款艺术家联名光瓶酒。

  数据显示:近年来,光瓶酒市场平均增速在20%,未来将保持在15%-30%。当前光瓶酒市场规模在650亿元左右,未来3-5年内,有望突破1200亿元,其中终端价超过50元的高线光瓶酒,成长更加迅猛。

  按照传统理念,光瓶酒消费群体年龄偏大,B、C类餐饮,家庭自饮是主要消费场景。舍得酒业经过调研发现,伴随1995年以后出生“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充满时尚艺术气息的高品质光瓶酒在年轻人中市场潜力巨大,但也对品牌定位、市场推广和消费场景重塑提出更高要求。

  白酒品牌才能如何吸引年轻消费者?江小白、谷小酒等在酒体风格设计、营销模式上都进行了创新。而作为中国首款艺术家联名光瓶酒,大笑沱牌以艺术家联名为抓手,以“大笑”“快乐”为卖点,以B站微信大V等为主传播阵地,以吃火锅、健身、轻歌热舞喝光瓶酒等方式重塑场景,可谓独辟蹊径。

  有酒业人士评价,白酒如何吸引年轻消费者是一道“考题”。大笑沱牌通过打造年轻时尚高线光瓶酒,从产品定位、品牌传播、市场营销上凸显年轻时尚元素,开创了纪录。

  一瓶有内涵有温度的酒

  大笑沱牌之所以“不走寻常路”,进行营销创新,还因为它是一瓶有内涵有温度的酒。

  在白酒行业,光瓶酒往往意味档次不高,但大笑沱牌从品质到包装,处处凸显匠心。

  酒体方面,大笑沱牌选择沱牌特级酒。按照标准,国家对于白酒的酒体评级分为优级、一级、二级,沱牌舍得在国家优级酒体基础上,申请特级酒体并获得批准。这标志着沱牌特级酒体的标准,在香味、口感、感官等各个维度,高于国标优级,品质出色。

  酿造工艺方面,大笑沱牌以高粱、大米、玉米、大麦等六种粮食为原料,舍弃头尾,只取中段蒸馏60%优质原酒,原酒坛储不低于4.5年,堪称匠心酿造。

  在外包装上,大笑沱牌采用简约裸瓶,瓶体运用现代玻璃磨砂工艺,瓶型返璞归真,复刻了1989年沱牌荣获中国名酒的经典瓶型,设计时尚,质感高级。

  除了品质包装出色,大笑沱牌还不乏温度。

  因“笑脸”系列画作闻名的知名艺术家岳敏君,是中国当代艺术界代表人物,其作品中标志性的人物笑脸,被视为中国当代文化的符号之一。大笑沱牌作为中国第一款艺术家联名光瓶酒,将笑脸印刷于瓶身,凸显文化色彩。

  有消费者表示,一瓶大笑沱牌在手,轻呡一口入喉,饭粮香、酒曲香、老窖香等多香四溢,复合幽雅,饮后绵甜爽净,香味谐调,余味悠长。同时看到瓶身“笑脸”,体会生活百态,感受到沱牌大笑浓浓的温度。

  因此,大笑沱牌是一瓶集五谷精华与人文情怀于一身的光瓶酒,有内涵,更有温度。

  开启“艺术老酒”新赛道?

  2019年,舍得酒业提出“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全新老酒战略。

  舍得的老酒战略布局,分为基础产品线、藏品产品线、艺术老酒三大板块。基础产品主要是品味舍得,2001年上市后已经四次换代;藏品产品包括天子呼、舍得・藏品、沱牌曲酒・八零年代、沱牌曲酒・九零年代等五款老酒,主要满足老酒藏友收藏和鉴赏需求。

  2019年12月,舍得酒业发布岳敏君艺术联名产品:“大笑舍得”“大笑沱牌”“迷园舍得”,与顶级艺术家同行,为老酒的品质价值赋予艺术精神内涵,令老酒与艺术充分融合,这也标志舍得酒业在艺术老酒板块开始发力。

  舍得酒业总裁李强表示,2020年,公司将以“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为品牌核心诉求,传承老窖池、老酒糟、老曲艺、老匠人、老酿艺、老基酒“6老”酿酒概念,持续“老酒战略”的落地,坚持文化艺术赋能,走出一条“老酒+艺术”的独特之路,让老酒成为新国潮。

  而跨界营销、娱乐营销、时尚营销,正是舍得打通艺术和老酒边界的抓手。

  由此可以看出,舍得老酒战略发力,已经从基础系、藏品系,延伸到艺术范畴,“艺术老酒”开始成为新赛道,大笑沱牌上市,或只是开始。登陆B站,携手微信大V条漫,正是公司与年轻消费者互动,打造艺术老酒最好路径之一。

  可以预料,拥有全国品牌背书,产品力和消费体验俱佳的大笑沱牌,通过舍得酒业“艺术+老酒”的混搭打造,有望成为“中国精品高线光瓶酒”的杰出代表。

登陆B站、亮相大V条漫,大笑沱牌开启“艺术老酒”新赛道?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