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希望俄对华施压?俄方“大写的”拒绝

2020-06-25 10:31:51 和讯名家 

俄媒称,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方在维也纳会谈中向美方表明,期待中国加入俄美双边战略稳定谈判是不现实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23日报道,里亚布科夫说:“美国没有放弃让中国加入谈判的立场。我方则相当详细地向他们解释了,为什么我们认为期待中国加入是不现实的,有哪些原因。”

他还说:“我们不准备像美方希望的那样对北京施加影响。”

里亚布科夫还表示,美国在维也纳会谈中的表现表明,它尚未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作出决定。

他在评论维也纳会谈成果时说:“很遗憾,我们在周一举行的维也纳会谈中没有感觉到美方愿意接受我们的逻辑,无先决条件地延长条约。看起来,他们还在考虑。”

新闻多一点

美拿中国国旗“搞事情” 俄官员都看不下去了

据俄新社维也纳6月22日报道,俄罗斯驻奥地利大使德米特里·柳宾斯基说,在俄美双边磋商会议厅里没有、也不该有中国国旗,因为这是俄美之间的双边会晤。

报道称,俄美战略稳定磋商22日在维也纳举行。俄罗斯代表团由俄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率领,美方代表团团长则是美国总统军控问题特使马歇尔·比林斯利。

报道称,会谈开始前,比林斯利在推特网站上发文批评中国不派代表参加俄美战略稳定磋商,并附有一张摆着俄美中三国国旗的谈判桌照片。柳宾斯基随后在脸书网站上发布了一张显示会谈已开始的照片。谈判桌上没有任何国旗,这表明比林斯利在推特上发的照片是摆拍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要举行此次维也纳磋商的消息时,专家们就预测,一心想拉中国参加磋商的美国可能会“搞事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