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服务地方——数说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十二年

2020-06-27 10:03:01 和讯 

 

  2008年,初登资本市场不久的宁波银行(002142,股吧)开始尝试域外扩张,从美丽的三江口辗转400多公里跃至奔腾的长江边,这一年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在六朝古都扎了根。彼时,从宁波到南京赶火车要坐6个小时;5年后,宁杭甬高铁开通,宁波到南京再也无需绕行上海,最快的高铁将来往两地的旅途缩短至2个小时。

  交通愈发便利,是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现代化步伐的一个侧写,而在任何一方经济崛起的进程里,定然离不开金融行业的保驾护航。十二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紧紧围绕江苏及南京经济发展的主线,积极开拓主营业务,为社会各界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多方位的金融服务。

  十二年栉风沐雨,在江浙两大经济高地核心城市的兴盛之路上,宁波银行即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

科技赋能,服务地方——数说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十二年

  “数”说十二年辉煌

  若要细数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的成绩,没有什么能比数据更有说服力。

  经营发展方面,截至目前,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共有营业机构20家,存款总额站稳800亿元,资产总额近1000亿元,该行坚定支持先进制造业,积极响应“支持小微企业”的号召,已向南京地区发放专项小微优惠贷款近5亿元。

  今年一季度,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债券主承发行超50亿;票据贴现量超过300亿,市场占比超过20%;国际结算、国金收益实现同比双位数增长;零售公司一般贷款月均投放4.5亿;小微贷新增出账近千户。

  风险控制方面,宁波银行连续十年将不良率始终保持低于1%,净资产收益率保持近20%,在上市银行中处于最优水平。单在疫情防控期间,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推动4户大额预警客户的化解进程,化解金额超2亿元,发现柜面异常事件100余起,确定31项合规检查项目,开展21场非自然人客户识别整改培训。

  在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体现的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始终恪守的两条线——分别是始终坚持把自身经营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明确金融服务实体的服务主线,以及金融服务严把风控、质量先行的生存底线。

  十二年“宁”心聚力,以科技赋能金融服务

  宁波素有水韵隽永之美,而南京则带有厚重沉淀的内敛意味,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兼具了两种基因,在润物无声地做好金融服务同时,也沉着审慎地配置新型技术手段,积蓄前冲的力量。

  眼下,金融科技已成为商业银行竞争发展的新维度,新型科技手段是优化金融服务、实现金融业的生生不息的关键“密钥”。

  为了让科技更好地赋能金融,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调整组织架构,将金融科技部设定为一级部,作为协同各条线、各领域的“组织大脑”,持续深化全行金融科技战略、推进业务科技无缝融合、强化科技赋能业务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银行“线上快审快贷”入围国家首批金融科技监管沙盒试点,为用户带来更高效金融体验。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宁波银行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实现贷款业务多个环节的线上化作业。

  此外,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善用内外部大数据分析,根据不同行业和类型的客户需求,提供现金管理、票据贴现、国际结算、财富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满足小微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中的多样化需求。

  十二年坚持创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十二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把服务广大中小企业作为核心,围绕每一家企业的具体需求,为其量身定做金融产品是其得以站稳脚跟并不断进取的关键因素。

  在服务优化方面,开发了以“四管一宝”等操作系统,是目前行业内领先、具有竞争力的金融数字化服务工具。企业版APP、个人版APP相继推出,用户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打开手机便能享受各种即时服务,依靠构建的完善APP体系,打造出了协调管理“高速公路”。

  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贷款办理速度,降低融资成本。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以“一日审批,三天放款”为限时服务目标,推出“小微贷”、“贷易融”等小微客户专属金融产品,帮助中小企业延长贷款使用期限,减少周转次数,提升信贷资金使用效率。在金融服务过程中,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矢“质”不渝。

  古人将12年称为“一纪”,古语有云“蓄力一纪,可以远矣”。2020年是充满曲折艰辛而又孕育新生的一年,将一路的过往敛于眼前,对成果斐然的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我们大可不必吝啬祝福:它必将运用好过往十二年的成熟经验再创辉煌,同时也在宁甬两地实现新时代“强富美”的征程里继续发光发热!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防范非法集资。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