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一行调研北京迪安,肯定核酸检测能力与战疫精神

2020-06-29 11:36:16 和讯 

  6月27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副局长邢若齐一行到访北京迪安,调研公司的抗疫工作,对实验室的核酸检测能力进行考察与指导。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

    迪安诊断集团诊断服务北大区总经理刘学通在介绍公司情况后,重点汇报了北京迪安这段时间的战疫情况。北京的这次疫情发生后,北京迪安在集团的部署与支援下,共有近400人的团队日夜奋战在各岗位,同心协力地迎战采样与核酸检测高峰,目前日检测产能最高达6万测试数,基本实现当日样本当日检测。

  张宗久局长肯定了北京迪安在抗击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北京迪安行动快速,集团支援有力,全体员工在抗疫工作中体现出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彰显了浓厚的企业文化与精神。

张宗久局长(左)一行调研北京迪安实验室
张宗久局长(左)一行调研北京迪安实验室

  张宗久局长一行还调研了24小时奋战中的北京迪安实验室,了解新冠核酸检测的全流程,并关切地询问了实验室的人员配备、物资采购、质量控制等问题。他表示,质量控制是核酸检测的生命线,希望公司继续严格执行当前的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把好检测质量关,为疫情防控织好一道防护网。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领导与迪安代表合影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领导与迪安代表合影

  自北京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为支援首都的防控工作,迪安诊断(300244,股吧)集团向全体员工发出赴京支援号召,第一时间获得热烈响应,100余人火速驰援北京迪安,并肩作战在抗疫各条战线。

  集团还调配了40台核酸提取仪、48台PCR仪、9台生物安全柜,以及200余台配有迪安智能化信息录入系统的设备,让北京迪安实验室的核酸检测产能迅速翻倍,同时让所服务的采样点80%覆盖自动信息录入系统,大大提升信息录入效率与准确度,为“日采日清”创造了条件。

  尽管北京正值高温,在北京奋战的全体迪安人无一松懈,始终保持着昂扬、高效的作战风格。为激励士气,迪安诊断党委研究决定成立“迪安援京抗疫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助北京打赢新冠病毒阻击战。

  北京迪安

  北京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是集临床检验、医学科研、临床试验为一体的医学科研实体,是北京最早、第一个通过CNAS ISO15189认可的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首批京津冀医疗机构检验报告互认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000931,股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迪安在历经12年的发展进程中,借助集团的强大技术和人才优势,利用当地良好的医疗健康发展政策和科技创新能力,已经发展成为京津冀地区独立医学实验室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