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每人每年提高至10万元 “剁手”不限次

2020-06-29 19:54:47 新京报 

新政覆盖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和三亚海棠湾免税店。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为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离岛免税政策迎来调整。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6月29日发布公告称,从今年7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不限次数。

其他调整还包括,增加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商品,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以额度管理为主,仅限定化妆品、手机和酒类商品的单次购买数量,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对旅客购买商品超出免税限额、限量的部分,照章征收进境物品进口税。

新政覆盖的免税店目前包括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和三亚海棠湾免税店。

新政同时规定,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鼓励适当竞争。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明确参与倒卖、走私的个人、企业、离岛免税店将承担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我国2011年4月开始试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海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累计购物1631万人次,免税销售额538亿元。

财政部称,我国试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以来,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促进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带动了海南旅游消费及相关产业发展。此次政策调整力度大,将大幅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释放政策红利,提升群众获得感,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增强各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