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抵制中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2020-06-30 10:29:00 和讯名家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8日刊发记者奈尔什·克里斯托弗的报道称,在印度,把“抵制中国”的言辞变成现实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报道称,今年4月,在印度政府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第一阶段封锁的一个月后,一场网上运动开始兴起,人们集体誓言只购买国产产品,以帮助缓解疫情给当地企业造成的经济“痛苦”。但是,这不仅仅是购买本地产品,而是要求避免购买中国制造的任何东西。

据报道,成立于1991年的民族觉醒组织谴责多边贸易,称外国资本投资是掠夺穷国的伎俩。支持者在推特和脸书网站上抨击中国和中国应用程序。抵制中国和承诺不使用中国产品的推文占据印度页面的主导地位。这与印度多年来不断高涨的沙文主义-民粹主义如出一辙,印地语和英语新闻频道的电视主持人放大了这种声音。

然而,报道指出,印度仍然严重依赖中国资本,需要中国在人工智能和5G等领域的专业知识。长期的负面看法和对中国商品的抵制可能最终损害印度人和他们自己的技术经济。

报道认为,“抵制中国”在印度正成为趋势,但把言辞变成现实可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