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厦门国际银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在行动

2020-06-30 15:15:20 和讯 

  今年是全国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第8个年头,厦门国际银行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主题,于6月份在全行范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为提升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贴近大众,提升防范意识

  厦门国际银行组织其在北京、上海、福建、广东等省市的营业网点开展阵地式宣传,在网点显著位置张贴专题宣传海报,通过在网点LED屏幕滚动播放醒目的警示标语、诙谐幽默的动画教育视频,提醒银行员工和广大客户随时提高警惕,并制作了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等主题丰富的宣传折页,方便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能够随时取阅。

“守住钱袋子”,厦门国际银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在行动

  不仅如此,厦门国际银行还安排大堂经理在合适的时机,为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做防范非法集资方面的宣传讲解,同时,组织银行员工深入人流量较大的社区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将防范非法集资的政策进一步往下渗透。

“守住钱袋子”,厦门国际银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在行动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6月份便开展了多场线下深入社区走入群众的宣传活动,广泛普及法律常识,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创新宣传,视频直播凝心聚力

“守住钱袋子”,厦门国际银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在行动

  提升政策性宣传的影响力,最重要的是守初心接地气,结合最新的传播媒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为此,厦门国际银行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直播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制作轻松诙谐、内容易读的宣传读物,例如,推出了长图文《“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小课堂》,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文章《购买理财产品知识的注意事项及风险防范小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住钱袋子,护好个人征信》、《轻松掌握人民币冠字号码的查询流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等实用性易读文章。

  此外,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还在广东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牵头组织下举办了“‘金声粤韵’-2020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网络直播活动”,积极发动银行员工及客户在线收看视频直播互动,通过网络直播互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厦门国际银行将持续扎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民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守护金融安全稳定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