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发众兴入主一年之际 派思股份改革进程加速

2020-06-30 17:33:26 和讯 

  最近,一则题为《山东国企混改再出重量级项目 4家省属一级企业拟引战投》的报道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山东省一次性推出了40家国企混改项目,其数量之多引人瞩目,山东国企混改开始加速。

  山东作为国企大省,省内国企数量繁多,国企改革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既有国企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也有国企收购民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水发众兴收购派思股份(603318,股吧)就是后者的典范。

  入主一年动作不断 水发众兴彰显改革决心

  早在当初水发众兴入主派思股份的时候,集团董事长尚智勇就表示:“通过收购派思股份,我们在资本市场成功搭建起了主业发展平台,利于水发众兴推进在天然气领域的战略布局,未来将定位为清洁能源综合供应商,打造成为水发众兴旗下的清洁能源集团。”自打收购完成之后,水发众兴就一直在朝着这个方面努力着。

  首先是公司管理层的变动,在收购完成后,水发众兴提名的董监高顺利完成交接上任;而后派思股份子公司鄂尔多斯(600295,股吧)派思110万方液化天然气项目试产,结果喜人,即便是在一季度遭受到疫情的情况下,上市公司仍实现营收1.38亿元,同比上升144.81%,业绩增长明显;五月份,水发控股集团向子公司鄂尔多斯派思增资4.5亿元,用来提高项目经营效率,提升派思股份整体在燃气运营业务上的盈利能力,公司资本也得到了补充,资本实力大幅增强;六月初,公司根据实际发展需要主动终止了原本的定增计划,避免了本次定增可能给公司带来的负担,市场对于管理层的这一决定予以肯定,在接下来的四个交易日内,派思股份股价上涨超过10%,股价表现靓丽;6月11日,子公司鄂尔多斯派思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并正式投产,公司最具潜能的项目正式投入生产,增厚公司业绩;端午前夕,公司与前实控人谢冰签署了《应收账款转让协议》,通过本次交易,谢冰变相履行业绩对赌承诺,同时公司已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将会进行会计冲回处理,预计对上市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帮助公司今年走出困境,扭亏为盈。

  通过上述一系列的运作,派思股份较之以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彰显了水发众兴锐意改革的决心,在水发众兴的领导下,现在的派思股份已今非昔比,派思股份的未来更值得人期待。

  政策助推行业发展 公司发展未来可期

  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出台,《意见》指出要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深化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打破垄断实现竞争性环节市场化,从全产业链促进天然气企业经营效率的提升。

  6月8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能源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2020年再退出一批煤炭落后产能,煤矿数量控制在5000处以内,此外还要积极推动国内油气稳产增产,加快推进储气设施建设,稳定进口油气资源供应。

  虽然,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天然气消费需求有所放缓,但并不改变行业整体的上行周期。目前,国内天然气消费尚未能实现自给自足,2019年进口天然气1329.92亿方,同比增加7.1%,天然气对外依存程度只增不减。

  “十三五”规划,2020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将达2070亿方(常规天然气1670亿方,页岩气300亿方,煤层气100亿方),2018~2020年行业复合增长率为13.65%。中信建投认为,国内天然气消费未来几年仍将维持10%~15%的中高速增长,天然气行业增长具有长期确定性。此前,发改委亦发文表示要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

  在此背景下,背靠国企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的派思股份,似乎站在了行业的风口,政策、行业优势、产能、客户资源统统具备。

  未来,派思股份可以充分借助控股股东水发众兴在整合资源方面的优势,协助及支持公司进一步发展及扩大燃气运营业务,将先期托管给派思股份以及代培育的燃气运营资产逐步置入上市公司,同时发掘市场优质资产,择优注入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