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南方多地遭洪水袭击 三峡水库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2020-07-02 11:24:14 和讯名家 

外媒称,6月以来,中国全面进入汛期,南方暴雨比常年明显偏多,极端天气多发,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

德国《新德意志报》网站6月29日报道,迄今为止,已有几十万人被疏散,天气预报预测还将有特大暴雨。媒体报道了拥有3000万人口的大都市重庆令人震惊的洪峰:在綦江区,暴雨使长江的水位一度涨到了保证水位以上5米多的位置。自有当地相关数据记录以来,从未有过如此高的数值。

▲6月29日,三峡枢纽开启泄洪孔泄洪(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报道指出,一般来讲,每年夏初中国华南地区发生洪水是常见的事情。在雨季期间,降水通常会持续数周。但是今年的暴风雨却尤其严重。中国南部的多个省区市已大面积受到洪水的侵袭。据地方政府称,情况可能会恶化:预计未来几周贵州和广西将出现更强烈的降雨。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30日报道,中国三峡大坝6月29日开闸泄洪,以腾出库容迎接近期可能到来的洪水。

据中国媒体报道,按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调度,三峡水库在6月29日开闸泄洪,为今年首次开闸,这是为了腾出库容迎接近期可能到来的洪水。

报道指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来水迅速增加。

报道注意到,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加上湖北省内连续降雨,湖北省长江干流水位全线上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