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迟驻华外交官返华航班

2020-07-02 16:07:17 和讯名家 

据路透社华盛顿7月1日报道,美国已将原定于本月返回中国的几十位美国外交官拟搭乘的航班推迟,原因是未能与中方就新冠病毒检测及隔离程序等问题达成共识。5个月前,新冠疫情迫使约1300位美国外交官及其家人离开中国。

路透社的报道称,根据美国国务院内部邮件以及知情人士消息,美方与中国对这些外交官重返中国条件的谈判至今尚无结论。

报道称,在一封日期为6月30日的邮件中,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向使馆人员表示,两架原定于7月8日和7月10日搭载外交人员返回上海和天津的包机已被取消,将重新安排航班日期。

据悉,美国国务院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有关包机取消的问题。在回复路透社的邮件中,美国务院没有具体讨论与北京的协商,但表示“使馆和国务院已与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接触,以确保美方雇员和家属能安全有序地返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