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方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

2020-07-02 16:08:58 商务部网站 

  7月2日,商务部表示,中方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以下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发言要点:

  商务部:中方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

  商务部表示,中方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印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印方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希望印方立即纠正相关针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中印经贸合作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双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重视与印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希望双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经贸共识,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为实现两国和本地区共同繁荣做出努力。关于RCEP谈判,目前有关各方正按既定目标和节奏有序推进谈判。

  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稳外贸稳外资的新举措

  商务部表示,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正在会同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稳外贸稳外资的新举措。

  在稳外贸方面,将继续围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的要求,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实,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支持力度保住中小微和劳动密集型外贸企业。主要是完善出口退税方式,加快退税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信贷、信保、担保等融资支持;加强人员往来保障;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鼓励建设海外仓,加大对外贸服务平台建设的支持。

  在稳外资方面,将继续坚持促增量、稳存量并举,继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一是加快落实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确保新开放措施及时落地;二是抓紧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扩大鼓励的范围,使更多领域的外商投资能够享受税收等相关优惠政策;三是加强重点外资项目服务工作,协调解决外资企业和重点外资项目面临的困难问题;四是修订出台《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等规章,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商务部:本周中欧双方工作团队正在以视频方式举行第三十轮投资协定谈判

  商务部表示,按照中欧双方领导人在第二十二次会晤中达成的共识,本周,中欧双方工作团队正在以视频方式举行第三十轮投资协定谈判,重点围绕相关规则方面的文本议题以及清单出价进行磋商。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全力推进谈判,落实年内达成协议的目标,早日惠及双方企业和投资者。

  商务部:将继续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商务部表示,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美方对香港单方面采取所谓的制裁措施,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继续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再创辉煌。

  商务部:希望有关国家持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商务部表示,对外投资会受到全球贸易投资形势、经济预期、目的国投资环境以及突发事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从总体上看,今年前5个月,中国对外全行业直接投资基本保持了平稳。希望有关国家能够为各国投资者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持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为世界经济和本国经济企稳回升、重回增长轨道作出积极努力。

  商务部:将加快推动跨境电商健康有序发展

  商务部表示,近年来,作为新的外贸业态,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蓬勃发展,为中小微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吸纳和稳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总额同比增长60%。今年前5个月,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长12%。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政策、制度、管理和服务创新,加快推动跨境电商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