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巴西银行举行线上开业仪式

2020-07-06 15:12:23 和讯 

  巴西当地时间1日上午,徐工巴西银行(BANCO XCMG BRASIL S.A.)在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徐工巴西工业园区内举行线上开业仪式。徐工机械(000425,股吧)副总裁、徐工巴西董事长王岩松与徐工巴西银行行长顾世英共同为徐工巴西银行揭牌。

徐工巴西银行举行线上开业仪式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驻里约代表处首席代表刘彦超;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波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华;Safra银行大型企业客户总监JOAO;Daycoval银行大客户经理CARLOS;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巴西银行董事长吴江龙分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开业仪式并致辞。交通银行(601328,股吧)BBM也专门发来了开业贺函。

  徐工巴西银行的开业,标志着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实现在巴西产融结合零的突破,成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家海外银行。

徐工巴西银行举行线上开业仪式

  本次线上开业仪式,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通过视频祝贺和寄语徐工巴西银行:徐工巴西银行的获准开业,得益于徐工巴西经营团队、中巴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精诚合作和大力支持。中国政府和巴西政府都表现出了开放包容的合作姿态、共谋发展的务实行动、规范高效的专业精神!徐工先是在巴西设立了第一家全资的生产基地,如今又成立了中国制造业第一家海外金融机构,这是徐工国际化事业的新篇章,徐工全球化战略的重头戏,在中巴互联互通方面实现了进一步突破,可喜可贺!不论前方征途有多艰险、曲折,徐工要坚定推进国际化主战略不动摇,高质量提升国际化运营,坚定不移突破高端制造,掌握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挺起中国制造的“脊梁”。徐工巴西银行是徐工国际化主战略的重要一环,我期待并坚信,在中巴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携手努力下,徐工巴西银行一定能够成为专业、高效、务实的企业银行,成为服务于中巴企业的新金融平台。徐工巴西将继续做好中巴经济合作的典范,为促进巴西当地经济发展和就业做出新贡献,共绘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可持续的“三高一可”高质量发展宏图!

  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巴西银行董事长吴江龙在致辞中表示,徐工巴西银行开业后,将严格落实巴西央行各项监管要求,统一思想和认识,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提高资本回报率,创出品牌。

  作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家海外银行,徐工巴西银行成立的每一步都极受关注。尤其是最后的开业筹备关键期,同时也是海外疫情发展的特殊时期,徐工巴西经营团队、中巴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精诚合作,排除万难,为徐工巴西银行如期顺利开业提供坚实保障!

  在开业仪式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在巴西的代表都表示,徐工巴西银行的成立创造了在南美金融服务领域里程碑式的跨越,愿同徐工巴西银行携手发展,共同展现中资金融机构的实力,助力中巴双边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造福中巴民众。

  中国工商银行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波在致辞中表示:徐工巴西是驻巴西中资制造业企业中的典范,不仅投资规模大,而且管理规范,产品种类多,市场竞争力强。徐工巴西银行的成立,再次验证了徐工集团员工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从获得央行批复起到现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筹备工作克服了疫情的巨大影响,顺利通过央行审查、拿到牌照并正式开业,成为中国制造业的第一家海外银行,十分不容易。我们期待着与徐工巴西银行在同业市场上开展合作,共同展现中资金融机构的实力,助力中巴双边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造福中巴民众。

  中国银行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华在致辞中表示:徐工在巴西已深耕多年,近年来产销规模连续刷新历史纪录,发展势头喜人。作为中国制造业的第一家海外银行,徐工巴西银行实现了工程机械企业在巴西产融结合零的突破,今年是中国银行在巴西经营的第11个年头,借徐工巴西银行开业之际,作为同业,我们愿与徐工巴西银行携手,广聚发展之力、共筑融通之渠、汇聚创新之智。同时,我们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的优势,优质、专业、高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开业仪式上,巴西萨夫拉(Safra)银行和代科瓦尔(Daycoval)银行的代表均认为,徐工巴西银行的开业是中巴合作不断加强的一个里程碑,相信在未来能与徐工巴西银行进行紧密的合作。

  Safra银行大型企业客户总监JOAO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够代表Safra银行参加今天的开业仪式,要进入金融行业事实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在疫情期间,无论是巴西还是全球都存在不确定因素。我相信徐工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因为徐工是一家实力雄厚的集团,也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相信未来我们的合作空间广阔,希望能够更加紧密合作,祝愿徐工在巴西的发展飞黄腾达。

  Daycoval银行大客户经理CARLOS在致辞中表示:徐工巴西银行的成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件,是中巴合作不断加强的一个里程碑。现在巴西疫情如此严重,任何一家企业想在巴西发展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Daycoval银行会全力帮助徐工在巴西的发展,提供所需要的金融支持。最后也祝愿徐工巴西银行发展顺利!

  徐工实现海外产融结合的新突破

  据悉,徐工巴西银行项目于2017年开始启动,期间先后经过政策咨询、同业交流、现场调研、专题答辩会议及审批等十余个环节,于2019年10月23日,收到巴西央行的正式书面批复,同意筹建徐工巴西银行。随后经过6个月左右的筹建和巴西央行2个月左右的开业审查之后,于2020年6月15日取得开业许可。

  开业后,徐工巴西银行持有“融资租赁”、“信贷业务”和“投资银行”3个金融牌照,可从事融资租赁、流动资金贷款、消费信贷以及同业拆借和投资等业务,成为江苏省省级海外工业园——徐工巴西工业园的共享金融平台,在销售端融资降低币种错配,以及风险防控前置等方面,支撑工程机械主业在巴西乃至南美的稳健发展。

  徐工巴西工业园依托徐工巴西制造基地而设立,以工程机械为基础,联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成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备件、物流、金融、租赁于一体的专业型工业园区,于2019年10月28日,获江苏省政府批准成为省级海外工业园。

  徐工巴西银行的开业,将帮助工业园内企业打通金融服务瓶颈、建立行业竞争优势、为实现盈利提供有力支撑、化解金融负债风险,吸引更多企业入园,支撑工业园内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徐工工业园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扩大徐工巴西银行业务范围,丰富其业务量,建立相辅相成的良性循环。

  徐工成为中巴经济合作的新典范

  徐工集团于1989年成立,连续30年稳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位。2017年12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徐工考察,对徐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徐工有光荣的历史,一定有美好的未来。2020年,在英国KHL集团发布的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上,徐工位居全球第四名,是唯一持续保持在全球行业前十强的中国企业。

  自上世纪80年代末开启国际化步伐,徐工目前已形成出口贸易、海外建厂、跨国并购、全球研发“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发展模式。徐工产品出口至184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设立了4个研发中心、13个制造基地和散件组装厂;共拥有300家全球经销商、40个海外办事处和40个海外大型备件中心。

  2012年,徐工在巴西投资5亿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徐工巴西制造有限公司,在2014年6月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并顺利投产。多年来,始终坚持本土化战略,深度融入巴西当地经济,即使面对巴西经济持续低迷的不利形势,徐工依然坚定信心、苦练内功、优化产品、深耕市场、坚守前行。徐工品牌在巴西已经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已拥有联邦政府、州政府、军方等高端客户群,并在阿根廷、智利、秘鲁、玻利维亚、乌拉圭、巴拉圭、哥伦比亚设有分子公司或代理商。目前,在巴西本土主打生产的六大类产品中,平地机、压路机、起重机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第一,徐工品牌起重机市场占有率已达90%。2019年徐工巴西在巴西工程机械市场综合排名第五位,持续位列中资企业第一位。

  如今,徐工巴西已成为中巴经济合作的典范。2019年8月,徐工巴西荣获巴西国会众议院颁发的也是行业唯一“中巴交流最高荣誉勋章”,这是徐工多年来坚定当地化战略、赢得当地尊重、获得巴西政府认可的最高奖励。

  徐工巴西银行的开业是徐工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资企业“走出去”实现产融结合模式创新的重要探索。徐工巴西银行开业后,将积极同当地银行相互补充,以其优势和特色给现有银行体系增添新活力,促进合作金融机构共同发展,重点推动提升巴西基础设施融资水平,致力于服务中巴企业,成为中巴企业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中巴两国经贸发展及推动巴西经济的恢复与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